20035

20035

去年破了世界馬拉松紀錄的肯亞選手 Kelvin Kiptum ,二天前不幸車禍,享年24歲,他的紀錄剛好被正式承認 2:00:35。

前兩天寫那一篇機器人取代什麼人?「不確定的創造」是自由意志很重要的表現,這是原人才能夠擁有的特質。

在疫情的時候曾經跑過虛擬柏林馬拉松 2:01:39,早上起來想說跑個2:00:35 ,在400公尺的田徑場跑了42圈,剛好是42公里的40%。

我柏林馬拉松臨時抱佛腳的教練季鴻在小琉球潛水不幸時,我哀悼他的早逝,講了一句 "live fast, die young"!

這兩天我看很多人跑20035,不少人感慨天妒英才,很多人期待人類馬拉松打破兩個小時的世界紀錄,可能會因此落空。

算起來他是在人生最輝煌的時候離開,是在馬拉松比賽領域轟然的一聲巨響!

叔本華說:人生本是苦難的海洋,而英雄與天才則是海洋中的燈塔,照亮了人性的偉大與潛力。

我跑了20034,留下1秒向這個偉大的馬拉松選手,致上最高的敬意!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