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放不放假

除夕放不放假

中國真是個神奇的國家,今天除夕卻不放假,鄉野傳奇還能夠講到袁世凱當年元宵也不放假。到底有多落後,人民有多愚蠢,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很多藍白紅很愛嘴,台灣人如果不想當中國人就不要放中國年,中國人沒有過中國年,是不是也不想當中國人? 所以講這種放假習俗和文化的國家認同邏輯實在太可笑。

台灣如果有個總統說今天不放假看會怎樣?中國一個那麼大的國家還不是安安穩穩的,敢吭聲的也沒有太多。

我常常講以前在德國認識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沒有像台灣的留學生一樣,全部都想留在德國,我想中國太大,人民太笨,即使有幾個人像劉曉波那樣異想天開,也很難救的起來,所以獨善其身。

最近一期經濟學人的雜誌,把中國股市劇烈的下跌曲線纏繞習近平,問說中國現在是誰在控制?結果就有中國媒體說這個下跌是要刺穿美國的心臟。

中國雖然有五四運動講德先生、賽先生這些,但這種阿Q精神一直深藏在中國人的腦海當中。

台灣就不是中國,今天除夕的日子,台灣有放假大家都很開心,中國沒放假,人民沒放假還連屁都不敢放,這種專制獨裁的國家,到底誰真正想要跟他們統一?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