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生命哲學

梅西的生命哲學

梅西曾經送東西給他的球迷劉曉波,在香港不踢球坐在椅子上90分鐘,然後到日本去踢球30分鐘,最近引起香港很大的辱華風潑,不只是香港球迷,連香港的體育部長都表示憤怒抗議。

他出生貧窮,生性害羞,但上場的巨星架勢是無人可擋,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個團隊精神令人稱讚的足球明星,他的隊友都非常喜歡他,他常常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之下傳球給他的隊友,有他一個人勝過五個人。

他的人生充滿了許多令人效法的哲學,謙虛、不被失敗所困擾,最重要的是,他了解人類的真正價值觀。這些信念並非運動獨有,而是生活的必要。

這樣的人不喜歡被獨裁中國收復的香港,喜歡民主日本的東京,這不在少數,但運動和藝術的明星,通常不願意政治外顯,因為這是一種把金錢推出去的行為,不管香港或東京都有他眾多的球迷。

梅西即使不是足球場上最偉大的球員,也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從一個貧窮的地方開始,利用每一個機會,一步步向上。他的出生背景很難與他今天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控制力、冷靜和速度相提並論。他克服了生活中的許多困難。

梅西有幾句令人感動的名言:

1. 你必須為實現你的夢想而奮鬥,你必須為此做出犧牲和努力。

2. 最好的決定不是用你的頭腦做出來的,而是用你的直覺做出來的。

3. 生命中有比輸贏更重要的事情。

4. 有時候你必須承認你不可能一直贏。

5. 我喜歡進球,但我也喜歡在和我一起踢球的人中交朋友。

6. 我早出晚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用了17年114天才一夜成名。

成功學講起來就是這麼簡單,只是執行和選擇的問題!

2月7日,日本東京,邁阿密國際VS神戶勝利船的友誼賽中,梅西 (Lionel Messi) 控球。 © 美聯社圖片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