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警報,在野黨就不會有意見嗎?

開庭到一半,警報聲大響,以為這一天已經到了,終於要捲起袖子脫掉西裝上戰場了。這個國家級警報警報的內容是:

「中國於3: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Missile fly over Taiwan airspace, be aware.」落款是國防部。

值得注意的,是中文與英文不同,中文寫的是衛星,英文是missile,而中國發布的是長征二號搭載火箭,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送上軌道。不過,如果就國防部慎重其事的發布國家級警報來看,究竟是什麼,可能還是無法掉以輕心。

可是,就算是衛星,那又如何呢?光是從今年1月1日至今,各位知道中國軍隊侵擾台灣領空的時間與次數嗎?

1月1日有4架戰機、4艘艦艇;1月2日有4架戰機、3艘艦艇,2枚空飄氣球;1月3日有9架戰機,4艘艦艇、4枚空飄氣球;1月4日有6架戰機、6艘艦艇、2枚空飄氣球;1月5日有8架戰機、4艘艦艇、1枚空飄氣球;1月6日有13架戰機、4艘艦艇、2枚空飄氣球;1月7日有8架戰機、6艘艦艇、1枚空飄氣球;1月8日有9架戰機、4艘艦艇、2枚空飄氣球;1月9日有10架戰機、4艘艦艇、4枚空飄氣球。

所以,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除非投降,否則任何政黨與領袖,都無法阻止這個國家的亡我之心。況且,不發警報,台灣的在野黨就不會有意見嗎?

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欸,不是這麼說的吧?

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我們國內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有些人假裝沒這件事,開心的隔江猶唱後庭花;而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說真的,捍衛台灣,如果是面對侵略者,拿起掃把,我也得打。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