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人品的本質:惡意

昨天總統候選人的辯論,賴清德的一段話讓我特別有感觸。

「我不接受柯主席稱我們家的房子是用那樣的方式,我覺得非常不禮貌,一般的民眾就算了,你是黨主席、總統候選人,你不應該帶頭做這種惡意的示範。」

這段話當面點出柯人品的本質:惡意。

多年來我們在社群媒體上不斷批評他帶起的不良示範,卻鮮少有人能當著他的面指出。有機會與他面對面的媒體,從未質疑挑戰他,而與他接觸的政治人物礙於情面,更無法說什麼。若不是忍無可忍,賴清德恐怕也不會對他的惡意說什麼。

辯論過後他應該是暴跳如雷,咬牙切齒想著要用什麼更低級的話來扳回一城吧?

太沒有水準我說不出來,不過尖酸刻薄的話,我倒是可以想像他會怎麼說:人家開開玩笑而已,他幹什麼要那麼在意?或是柯媽柯妻會怎麼說:我們柯文哲難道沒有被罵?網軍罵他更難聽!

他們不會看到重點:柯文哲不是一般民眾,柯文哲要選總統。蔡英文是總統,她從來不在意被民眾如何難聽地糟蹋;賴清德要選總統,因此他以總統的標準檢視自身的言行;柯文哲也要選總統,但他不會認為這樣的言行有問題,他的家人不會,支持者也不會。

不要讓我認識的台灣變成他們那個樣子,千萬不要,昨天的新書講座上,菲爾彷彿在這樣說。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