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電視廣告戰已白熱化

 

觀察最近幾個月,國民黨、民進黨電視廣告的空戰,是一門很好的選舉廣告教學課!

國民黨早在幾個月前,就製作一系列新潮流門神貪污的廣告,用刑警辦案劇情,把一大堆未經證實的弊案,將源頭通通指向賴清德及蔡英文!國民黨利用鋪天蓋地的電視廣告,配合各地造勢活動達成將對手負面化的目的。同時間,綠營則是一支質疑馬文君潛艦洩密的電視廣告。

距投票只剩一個多月,空戰陸戰都進入白熱化。國民黨推出第二波嘲弄民進黨是桃花黨的廣告,居然在收視率極高的亞錦賽猛打電視廣告,志在觸及非同溫層的中間選民,而大巨蛋首場賽事的亞錦賽時段就是超級媒介。

綠營則推出「世界的台灣」,格局調性皆優,可惜動作比藍營慢得多,因為此時中間選民被新潮流門神、民進黨等於桃花黨,已經洗腦了兩個月!

前兩個月,民進黨對付國民黨的抹黑廣告,應該在各類頻道宣傳民進黨過去八年做了哪些事,並說明國民黨、民眾黨是怎樣抹黑兼扯後腿,再強調蔡賴蕭這個產品的功能性在哪裡,完成之後,再接上「世界的台灣」這支品牌形象廣告,才能說服中間選民。

政大學生問蕭美琴你拿什麼來說服我們投給民進黨?蕭回答說蔡政府比馬政府進步太多!這個問題是否意味著,綠營在這方面的廣告宣傳失敗,從來沒用電視廣告向中間選民重複報告,所以大學生才會提問這種問題。

國民黨再接再厲,推出第三波選錯領導人會引戰的電視廣告,新聞報導指蔡英文已有合體賴蕭拍宣傳片,盼綠營加緊腳步、亡羊補牢,用簡單易懂的廣告告訴選民,民進黨過去八年成就了哪些事,且將如何避戰。提供中間選民一個好理由,讓他們願意忽視國民黨的抹黑和恐嚇廣告,並投給延續蔡英文政績的賴蕭配!

(作者是自由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