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柯文哲和民眾黨選票會崩盤!


依據美麗島雜誌長期做的滾動式民調,在12月6日公布第83波2024大選新民調,其中「賴蕭配」支持度為38.3%,持續居於領先位置;「侯康配」以31.4%排名第二;「柯盈配」則不僅墊底還創新低,跌至14.8%。

另依同雜誌今天(7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賴蕭配」擴大領先差距,以支持度40.1%領先、國民黨「侯趙配」支持度31.6%居次、民眾黨「柯吳配」支持度下探14.8%。

柯文哲的支持度,不及老二侯友宜的半數,距離大選,還有一個多月,柯文哲沒有藍白合或柯郭配的變動因素,也沒有什麼可以造勢的去處,已經肯定可以宣佈在2024年總統大選出局了,這將影響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的當選席次。

柯文哲未來將被棄保,支持者看柯文哲總統當選無望,也可能不出來投票,也可能投給其他組合。再加上民眾黨的區域立委,幾乎沒有強棒,可以預測區域立委將會全軍覆沒,支持者出來投票給不分區立委的意願將更低。

今天(7日)報載,柯文哲說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若當選會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我認為這是柯文哲內心信心崩潰的表現。因為這種發言,柯文哲將完全拿不到藍營的選票,也可能使原來的淺藍支持者離他而去。而綠營由賴清德來選總統,柯文哲會比賴清德更綠,更正統和純正?因此,他也絕對拿不到綠營的選票。至於中間選民,會認為他忽藍、忽綠,非常投機,也不會投給他。這是自己已經選戰慌亂,失去選戰主軸的表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黃珊珊及第二名黃國昌,本來都曾經參與過選戰,是最有戰力的選將,卻列為不分區第一名及第二名,而不是排在第七、八名,足見這兩人對民眾黨的不分區選舉,根本沒有信心。他們不參與區域立委選戰,而使民眾黨區域立委,將全軍覆沒。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三名,是過去有台獨色彩,而且是扁系的人,對民眾黨主張清廉,且反對藍綠,恰是相衝突。而且黃國昌過去曾大力批判過韓國瑜的豪宅,這不分區名單,無論是黃國昌或陳昭姿,都是韓粉或藍營所排斥的。最近民眾黨的造勢或拜票場合,開始有人拿國旗,可能是為了招徠部分韓粉的選票。但是有了黃國昌和陳昭姿,韓粉對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根本不買單。而綠營卻認為黃國昌和陳昭姿都是綠營的背叛者,也不可能將票分給民眾黨。

其次,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名,是一位網軍頭子或教父,中間選民也會認為,票投給民眾黨不分區,等於是用國家的錢,在養民眾黨的網軍,因此望而卻步。

其實,國人很多是希望台灣在藍綠之外,有第三勢力,然而民眾黨是錯誤的人,在走正確的路,最後還是錯誤和失敗的。

看來宋楚瑜還是柯文哲的最後歸宿,時不我予,美人遲暮,梟雄白頭。當然,前提還是柯文哲在選後,不被雙黃架空或竄位。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