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垃圾

白色垃圾

看到柯文哲說自己內心是深綠,要走小英的路線,我想到紙牌屋法蘭克.安德伍以及他的台詞:

在這個世界,民主似乎被奉為圭臬,但實際上,它只不過是一場精心設計的幻覺。

在權力的迷宮中,每一步都是一場虛偽的舞蹈。這些攀登食物鏈頂端的人深知,這裡沒有憐憫,只有一個規則:獵殺或被獵殺。

權力之路鋪滿了虛偽和傷亡,它不像帝寶的豪宅,只需十年便會破舊。權力和財富不同,如古老的金字塔建築,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那些分不清楚兩者的人,實在無法令人尊重,不知好歹。

在權力遊戲中,就像房地產,權力關乎位置、位置、再位置。越靠近源頭,價值就越高。這就是為什麼,當與人握手時,我總是右手握手,左手卻握著一塊石頭,準備隨時翻桌。

而對於我們這些站在食物鏈頂端的人來說,沒有憐憫。就像森林裡的獵人,我們靜靜等待獵物自己走出來,然後出擊。這就是生存的法則。

在這裡,常識不過是一個笑話。沒有人在乎那些平凡的真理。而良心,啊,那只不過是一股惡臭,像是洋蔥和早晨的口氣混合在一起。在這些不習慣撒謊的人身上,謊言的味道就像腐爛的雞蛋和馬屎。

政治不再是為民服務的事業,它已變成一場演員的遊戲。所以,讓我們在這座城市裡上演一場最佳的表演吧。

在這個舞台上,最可怕的敵人往往是那些曾被稱為朋友的人。真正的天才騙子,是那些讓人相信他們從未說謊的人。在這遊戲中,誠實從來不是一張贏家的牌。

我只不過是白宮中的一個白色垃圾,遊走在政治的戲劇和表演之間。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