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戰爭恐懼的媒體大亨

趙少康又善於鑽營。他是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且在廣電媒體長期主持政論節目,不避諱積極參與政治活動,政媒兩棲,為人詬病已久⋯⋯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的第二天,在造勢活動就祭出老招,販賣戰爭恐懼。他以「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批評民進黨抗中保台訴求,他反而成為自己口中的「老狗」。

「販賣恐懼、促銷恐懼」成趙少康打選戰30年來「壓箱寶」

11月25日上午,趙少康在北市參加中央軍校校友總會會員代表大會成立侯康配後援會活動,他致詞時得意洋洋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很有效,「讓民進黨丟掉很多青年票」,「明年的選舉,真的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同一天晚間,侯友宜到新北市新莊區參加台灣公安學會全國後援大會活動,致詞時再三強調要民眾記得「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總統參選人向副手學舌,成了販賣戰爭恐懼的下游經銷商。

這個造謠式的口號,是趙少康在去年10月針對義務役是否延長為一年議題喊出,並指「民進黨頻頻挑釁兩岸」。馬英九去年10月下旬出席新北市中和區侯友宜與國民黨籍議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指出趙少康前不久前公開說出這個話,並帶領群眾呼喊。馬英九喊出上半句「票投民進黨」,群眾一度以「兩岸無戰場」接腔,造成笑場。

九合一選舉期間,藍營政治人物和網紅在媒體大力散布此說,中國當局見獵心喜,中媒《中國新聞網》、《參考消息》、東南衛視新聞節目《海峽新幹線》等持續炒作這個口號。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11月29日的例行記者會聲稱「民進黨當局所謂『青年不會上戰場』的承諾不過是為了騙取選票的謊言而已」,呼應了「侯康配」的競選主軸。

國民黨內知情人士1月初私下向媒體表示,趙少康所提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恐怕被認為太直接、太衝撞、太民粹,黨中央系統雖不會特別去反對,但不會跟進。

早在1994年代表新黨角逐台北市長期間,趙少康就以販賣恐懼騙票,很直接、很衝撞、很民粹。他在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上喊出「台灣就要毀滅了,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又稱「(時任總統)李登輝的口袋裡有一張急獨時間表」。事後他指出,他打台北市長選戰如果只談市政,那根本就不要選了。

趙少康打選戰手法將近30年不變。在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販賣恐懼,2024大選更大力促銷恐懼。

趙少康控制著中廣「公器私用」令人不寒而慄

侯友宜因民調沒有起色而投向深藍懷抱,除了先前主張中配取得身分證由6年改為4年,近日加碼拋出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學就業、快速與中國展開ECFA溝通、快速重啟服貿與貨貿。這些政見欲推翻台灣自2014年太陽花學運確立的主流民意,使台灣走上鎖進中國的回頭路。

趙少康又善於鑽營。他是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且在廣電媒體長期主持政論節目,不避諱積極參與政治活動,政媒兩棲,為人詬病已久。我們可以容許政論節目主持人下了節目恢復普通公民身分,為候選人站台,但是「中廣董事長」不論上班下班,不論走到哪裡,都代表了中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21年9月發起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社會未強烈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陪同跑行程,社會未強烈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現在與侯友宜搭檔角逐正副總統,NCC在社會強烈質疑下,日前表示,已發函要求中廣於7天內說明如何做到公平公正的報導。

《廣播電視法》禁止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投資廣電事業或擔任廣電事業董事,卻未禁止廣電事業董事帶職參選,成為法律漏洞。趙少康聲稱向中廣請假參選,實質上仍控制著中廣,公器私用。

趙少康登記參選副總統後,11月27日,趙少康接受中廣流行網《欸!我說到哪裡了?》主持人王偉忠專訪。11月28日,趙少康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兩個節目談論的主題都是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成為他個人的媒體造勢活動。

主持人王淺秋在28日的訪談時,當著趙少康的面說明,過去她的節目上如果有來賓批評趙少康,從未被趙少康干涉。趙少康說,他很尊重節目主持人。這種說法,只能騙騙不了解媒體運作的行外人。

來賓對節目主持人老闆的批評,必定在可控範圍內,形成「小駡大幫忙」,主持人才混得下去。老闆對媒體員工表達政治立場的控制,以沒有形諸文字的潛規則在運作,以薪酬、去留作為獎懲工具,聰明的老闆更懂得裝出開明姿態。王淺秋公然在節目上表揚老闆、討好老闆,講難聽是「捧臭腳」,反而突顯趙少康對中廣員工控制之嚴密,看得令我這個資深媒體人不寒而慄。

王淺秋談到趙少康是否辭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反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選前不會有什麼動作?」這是把新聞倫理、利益迴避原則功利化,當作選前配合選情的造勢動作,眼中完全沒有道德實踐的觀念。

趙少康經常批評民進黨挑釁中共,他自己和侯友宜的政見,則是頻頻挑逗中共,引狼入室。王偉忠27日在節目中專訪趙少康時,談到身為眷村子弟,不希望再有(類似1949年的)第二次逃難。侯康配親中、弱化國防的政見如果實現,中共勢力全面控制台灣,我們將不再有第二個台灣收留難民!

(圖片來源:趙少康臉書,新華社)

< 資料來源:放言高論【騰焰飛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