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政治袖手旁觀就是另類的幫凶

按照目前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協議,內容有些具體、有些空泛。具體的部分,就是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會各推薦一名民調專家,一共三名。民調統計誤差內,不論誰贏,都是侯贏,統計誤差外,誰贏誰就拿一點,點數多的贏。

空泛的部分,卻是關鍵,第一,用來比賽的民調一共有「若干」份,所謂的若干份,就是根本不知道幾份,因為除了民眾黨、國民黨各提供一份自己的內部參考民調以外,還有「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請問,社會各界到底有幾份?如果一份一點,到底會有幾份?

第二,輸的人怎麼辦?退選?還是當副手?如果堅持繼續選總統,會怎樣?

不過,我個人非常贊成國民黨與民眾黨共同推選候選人,原因有下列幾點:

1.這場總統選戰的主軸,總算確認是下架民進黨,也就是檢驗民進黨八年執政成績,要不要把民進黨換掉,換成國民黨與民眾黨聯合執政。

2.民進黨的支持者,以及覺得差我一票也無所謂的人,總算可以認真投票,不會覺得賴清德穩上,不出現也沒關係。

3.民進黨目前在國會不容易過半,就算選上總統,立法權也岌岌可危。我們總算可以看到,藍綠對決白熱化以後,投票率提高,對民進黨國會過半的幫助。

4.我們總算可以看到,兩個政見、理念、個性都不同的人,如何為了權力與上位,同床異夢的犧牲彼此。

5.如果柯文哲獲勝,國民黨又願意信守承諾,我們總算可以驗證,毛澤東的戰略與戰術,如何扳倒百年老店,毛澤東如何讓國民黨在中國被消失,在台灣被消滅。

6.如果侯友宜獲勝,柯文哲又願意信守承諾(這是不正常的),我們總算可以驗證,虛位的副總統如何主導政局,民眾黨如何成為最短命的有效政黨。

7.如果侯友宜獲勝,柯文哲不願意信守承諾(這是正常的),我們總算也可以看到,柯文哲真正的核心價值。

8.如果侯柯配,我們總算可以看到,兩黨支持者在總統選舉上的價值觀錯亂。畢竟部分年輕人希望跳脫藍綠,才會支持白色,但是白色卻染成藍色,一加一會不會大於二,或是小於二,讓我們拭目以待。

9.如果馬英九介入、郭台銘也退選,我們總算可以知道,中國在台灣的選舉上,用盡多大的力量來影響結果。

10.正面對決非常好,我熱切的期待一場這麼好看的選舉。中立不存在台灣政局裡,面對中國的侵略意圖與手法,對政治袖手旁觀,就是另類的幫凶。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