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爛」媒體?

 

台灣社會的紛擾來自政客四處興風作浪,問題的根源則在特定的媒體。對這些媒體的專業淪喪,我有過多次批評,但未真正口出惡言。

今天我要破例,直接用「爛」這個字形容這些媒體,因為我沒有其他的語彙選擇。「爛」是形容這些媒體最適切的用字。

今天有多家媒體都刊載了同一則新聞。巧合的是,不同的媒體卻有相近的標題:「高虹安最近風波多、柯文哲敬告民進黨:凡事適可而止。」(見附圖)

各媒體使用的標題,差異只在柯文哲「敬告、勸告、或喊話民進黨」。不管媒體編輯如何玩弄文字,這個新聞標題不符事實,而且幫助柯文哲轉移砲火,讓民進黨背黑鍋。

如果我是媒體編輯,這才是正確的標題:「高虹安頻遭卸任文化局長爆料、柯文哲竟遷怒民進黨!」

高虹安最近的風波很多,乃因為她「聽從男友的讒言,炒文化局長錢康明的魷魚」!

錢康明不是民進黨員,而是高虹安親自派任的政務官。錢康明爆高虹安的料,為的是揭發新竹市政府的亂象,特別是高虹安的公私不分。錢康明善盡公民責任,揭發民選首長的腐敗。這是高尚的舉止。

柯文哲是民眾黨的主席,卻一路掩護高虹安的離譜言行。即使高虹安已經因貪污被起訴,柯文哲仍默不作聲,甚至還刻意扭曲事實,把錢康明的高尚舉止,扭曲成民進黨的惡意。

柯文哲高調敬告民進黨:「適可而止」。我就問:「柯文哲你是誰啊?你憑什麼號令民進黨適可而止!」

就算高虹安的風波來自民進黨的操作,這也是正常的民主競爭機制,可以促進台灣社會的進步。除了對民眾解釋高虹安的爭議之外,柯文哲沒有立場砲轟民進黨。

柯文哲應如何處理高虹安的爭議,根本不需要大學問。柯文哲惡意扭曲的詭辯,只要普通的民主常識就可識破。

未料特定媒體連這些基本民主常識都缺乏,放任柯文哲胡說八道,還原文照登,充當柯文哲的幫兇,無端抹黑局外人的民進黨。

這是什麼「爛」媒體?更令人難過的是,還不止一家,而是一大串!

後註:如果同意本文觀點,分享請便,不必經過作者同意。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