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高虹安散播謊言的媒體

 

高虹安指稱新竹棒球場有弊案,並編造各種謊言充當證據。高虹安的手法拙劣,但仍可繼續玩弄民眾,原因就是部分媒體協助散播謊言。

為了增加謊言的公信力,高虹安拿美國職棒大聯盟當墊背。高虹安請來私人造景公司的「草皮工頭」,冒充大聯盟的場務專家,實地勘查新竹棒球場。

前天高虹安公布「草皮工頭」的報告,並透過臉書與新竹市府發表談話。昨天,許多媒體都刊登了這則新聞。更巧的是,這些媒體使用的新聞標題極為類似(附圖一):

~大聯盟報告出爐12億新竹棒球場「比美國高中棒球場還差」

~美國大聯盟報告打臉民進黨新竹棒球場內野比公園還差

~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大聯盟專家認證有缺失,不如美高中球場

⋯⋯⋯

我要不客氣的說,刊登這則新聞的媒體都是妖魔鬼怪,唯恐天下不亂。這些新聞標題有兩大謊言,我說明如下:

#大聯盟專家只是造景公司的草皮工頭

所謂的「大聯盟報告」,信頭名稱是美國的一家私人造景公司,署名人則是該公司的「運動草皮部門主管」,以及實地勘驗新竹棒球場的「草皮工頭」。

長達十三頁的報告書,沒有任何提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文字,甚至連「暗示」的文字都沒有。

這份報告書不像具有公信力第三方認證,反而更像私人公司爭取業務的廣告信。造景公司找到更多的球場瑕疵,改善工程的承包金額就會更高。

只要媒體稍具基本查證能力,就可輕易看穿高虹安的「大聯盟」謊言,更不可能充當高虹安的幫兇散播這個謊言。

#新竹棒球場不如美國高中球場

我看遍「草皮工頭」的報告書,但並未發現這樣的陳述。比較接近的內容是下面這句話(附圖二):

「The composition of the material does not meet general standards for professional, high school or parks and recreational infield mix design.」

我把這句陳述翻譯如下。為了避免斷章取義,我用括號補上「草皮工頭」漏掉的兩個關鍵詞:土壤與棒球場。

「(土壤)材料成分不符職業、高中、公園與休閒(棒球場)的內野(土壤)混合設計一般標準。」

高虹安惡質到極點,把這句話扭曲為新竹棒球場不如美國高中棒球場。只要媒體稍具常識,就可揭穿高虹安的謊言,包括以下幾點:

~土壤成分是「地理特色」,不同國家的土壤成分會有差異。台灣與美國處在不同的地理環境,當然土壤成分也會不同。

~多數國家都有獨特的工程土壤規格,所要達成的「功能」相近,但土壤「成分」未必相同。

~美國標準不等同台灣標準。新竹棒球場的內野土壤成分不符美國規格,不代表新竹棒球場不合格。

~就算新竹棒球場的內野土壤成分真的「不合格」, 也不等同新竹棒球場不如美國高中棒球場。除了土壤成分之外,棒球場還有更重要的元素,如照明、看台、廣播設備等。

~就算新竹棒球場真的品質不佳,也不可能不如所有的美國高中棒球場。我在北美居住多年,未曾看過任何高中有新竹棒球場這種等級的球場。

#妖魔鬼怪的媒體

我要再強調一遍:刊登這則新聞的媒體都是妖魔鬼怪。正常媒體的標題不會散播「可輕易揭穿」的謊言,特別是謊言來自言行有高度爭議的高虹安。

高虹安連這麽離譜的謊言都敢編造,實在令人不敢置信。更令人難過的是,這麼離譜的謊言還有妖魔鬼怪的媒體協助散播。

如果這些媒體不是妖魔鬼怪,只要花幾分鐘查閱一下「草皮工頭」的報告書,加上些許的常識判斷,就可輕易揭穿高虹安的謊言。

這些妖魔鬼怪的媒體協助高虹安散播謊言,愚弄讀者與選民,扮演高虹安追殺林智堅的幫兇,最後達到清算民進黨的目標。

我要呼籲這些媒體回頭,不應繼續散播高虹安的謊言!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