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記香港是「和平統一」示範區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延續其建基於「一中各表」的所謂「金門和平倡議」,聲稱將投入資金成立「金門和平基金會」,透過創立「兩岸和平研究院」等來推動兩岸「和平」、「交流」,強調將用餘生「追求兩岸和平」,把自己塑造出一個「和平使者」的形象。

然而,當習近平表明不放棄武力侵台、層出不窮的灰色戰術與滲透,在多方面破壞與分化台灣社會、危害區域安全穩定,一切惡意舉動都表明中國是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侵略者之時,郭台銘從過往的外媒投書到現在,都只在斥責執政黨不承認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是台海局勢緊繃的始作俑者;但對中國的惡行卻視若無睹,還透過自身影響力來宣傳這種檢討受害者的說法,根本就是姑息養奸、扭曲社會公義,試問郭台銘是要追求什麼和平?中國唯一的「和平」從來都是指「和平統一」而已。

事實上,香港當年的「主權移交」豈非也是「和平」的?現今的香港早已闡明中國的統治是一場無法逆轉的災難。中國多年來販賣「血濃於水」的古代思維,利用香港人的惻隱獲得了賑濟,渡過艱困的時期,而後來香港企業為中國帶來了人才、技術與資金,奠定了世界工廠的基礎。不過,中國在香港的幫助下漸漸富裕之後,卻是如何對待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港警失控以真槍實彈射擊一名18歲高中生左胸,引起國際震驚。(路透資料照)

 

反送中的血腥鎮壓背後,更多的是不見刀光劍影的殺戮與掠奪。中國取得香港之後,大量的人口湧入香港,價值觀與文化上的巨大差異,擾亂了社會平衡,廉價勞工搶奪港人的工作機會與社會福利,對香港民生造成極大的影響,靠著中國紅利賺錢的商人,其利益就是建基於對香港普羅大眾利益的剝奪之上。此外,中國同時又在香港大興不必要的建設來解決自身產能過剩的問題,至今還在不斷掏空香港來填補房地產泡沫爆裂後的資金黑洞,又有多少曾經親中的人現在吃到苦頭後才來後悔?中國與英國的《中英聯合聲明》、與圖博的「和平協議」,早就證實中國毫無信用,與中國談「和平」的代價,世界有目共睹。郭台銘在中國打滾多年,又豈會不知道中國的盤算?別再騙了!

(作者為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