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新竹市政府的謊言

 

今天新竹市政府發布了一份熱門新聞稿:「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BrightView公司將來台 市長高虹安:借助世界級專業力量改善新竹棒球場問題!」(附圖一)

這是一篇充滿謊言的新聞稿。新竹市政府被迫公然說謊,為的是掩護市長高虹安先前的謊言。以下我要踢爆新竹市政府的謊言。

#事件的背景

兩天前,高虹安在臉書貼文,標題是:「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要來了!」

在這篇貼文,高虹安宣布名叫Chad Olsen的美國人即將來到台灣。高虹安這麼介紹這位先生: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Chad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他是全世界最專業的場務專家之一,棒球場的問題交給他,我非常放心。」(附圖二)

高虹安的說詞令我懷疑,因為大聯盟本身不經營球場,不可能有這類的專業人才。經過一番肉搜,我發現高虹安說謊。

Chad Olsen是一家造景公司的員工。這家公司叫Bright View,提供各種造景服務,包括球場的草皮維護。

我查了Bright View的內部資料。該公司在全美設有兩百個左右的服務據點(Branch)。Chad Olsen是田納西州某個據點的經理,英文叫Branch Manager。(附圖三)

根據Bright View的最新年報,據點經理之下有多位銷售與生產經理。業務的主力則是近百位的工人。簡單講,據點經理類似第一線的工頭。(附圖四)

這樣的造景公司基層主管,竟被高虹安謊稱為「來自大聯盟的世界級場務專家」。基於公眾知的權利,我已在前天踢爆高虹安的謊言。

#市府的謊言

為了反制我揭發的事實,新竹市政府竟然透過新聞稿,偽造Chad Olsen的工作資歷,企圖掩護高虹安先前的謊言。

市府的新聞稿附有一張圖卡,標題是「Chad Olsen近期經手項目」,下方列有多個大聯盟的場地計畫。(附圖五)

新竹市政府的新聞稿指出,場地計畫的資料來自教育處。經過追查,我發現教育處移花接木,偽造Chad Olsen的工作資歷。

上述大聯盟場地計畫的來源是新竹市政府的專案承包商,也就是捍創運動行銷公司。在捍創的臉書,上述場地專案的經手人是Bright View公司,不是Chad Olsen。(附圖六)

根據捍創的貼文,Bright View從2019年才開始擔任大聯盟的場務管理。怪異的是,捍創列出的大聯盟場地計畫始於2013年。

我繼續追查,發現Bright View的草皮部門有位高手,就是擔任總裁的Murray Cook。根據Murray Cook的社群帳號,他從1991年開始就擔任大聯盟場地顧問。(附圖七)

Murray Cook 在2001年加入Bright View,但仍繼續用個人的身分擔任大聯盟的顧問。在2019年,Murray Cook終於把大聯盟的生意帶進Bright View。

在這裏,新竹市政府夥同捍創進行一個「兩階段」的移花接木:

第一階段:捍創把Murray Cook的個人顧問業績掛在Bright View的頭上。

第二階段:新竹市教育處把灌水過的Bright View顧問業績,再掛到Chad Olsen頭上。

Chad Olsen只是Bright View的第一線工頭,不可能經手這麼多大聯盟的場地計畫。或許Chad Olsen曾參與大聯盟的計畫,但扮演的就是工頭的角色。

像Chad Olsen這樣的人物,在Bright View有幾百人。高虹安把一位造景公司的基層經理,提升為來自大聯盟的世界級場務專家,背後有可怕的政治動機。

#可怕的高虹安

高虹安接任市長後,不斷把新竹棒球場當成政治提款機,把單純的施工瑕疵操作成大聯盟的球場規格。

為了製造「大聯盟」參與的假象,高虹安透過捍創找到一位造景公司的基層經理,冒充大聯盟的世界級場務專家。

高虹安的謊言被我踢爆後,不敢與我直球對決,反指揮教育處說謊,把Murray Cook的顧問業績掛在Chad Olsen的頭上。

高虹安真的好可怕,什麼謊言都敢編造,而且連新竹市政府都要拖下水。

#結論

高虹安自己說謊,還指揮新竹市政府幫她圓謊,就是要繼續消費新竹棒球場,獲取不當的政治利益。基於公民責任,我當然要踢爆新竹市政府的漫天大謊!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