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最低的當然跳最高

蹲最低的當然跳最高囉,10%的前一年是多少朱立倫怎麼不說?

最近普發現金的來源:稅收超徵引起很多爭論,更有部分在野黨人士想要藉此帶風向,把景氣暢旺帶來的大企業稅收扭曲成多收民眾的錢,前幾天我也曾發文解釋過,稅制沒有改變、沒有多徵集一毛錢,單純是經濟成長超過預期罷了,畢竟政府施政不能以最樂觀的預測來規劃未來,一切都要以穩健為主。

不過既然要故意操弄「超收」、「短收」這些字眼的話,朱立倫恐怕是最沒資格講話的,他當副閣揆的隔年政府短收高達2538億元,史上最高,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行政效率低落、政府無能嗎?還好意思拿隔年的經濟成長率來辯護,會有10.63%,是因為前一年是負的啊!蹲的低蓄力那麼久,跳起來當然高。

翻開超徵稅收來源也知道,今年的繳稅大戶都是台灣最頂尖的大型跨國企業,6000元的現金有一大半都是他們貢獻的,他們當然不代表全台灣的經濟,但也是個重要的指標,至少超徵是因為經濟成長的這個說法完全是沒問題的,只不過和朱立倫個人的經驗矛盾,他才會那麼氣吧!

朱立倫當過副閣揆,又是會計專業,對於稅收、政府預算的計算方式與定義他再清楚不過,卻為了政治算計故意扭曲,只能說令人非常遺憾,如果超徵硬要講成多收人民的錢,那短收是不是代表你沒幫國家募集到足夠維持社會運作的政府預算?2538億是不是要算在你頭上?亂扯會扯到你自己,想清楚再講話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