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Love 臂章

 

英格蘭、德國以及另外5支參加卡達世界盃的歐洲球隊,宣布放棄佩戴印有「同一份愛」(One Love)彩虹臂章以支持LGBTQ權利的計畫,理由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威脅將採取懲戒行動。

英格蘭、威爾斯、比利時、丹麥、德國、荷蘭和瑞士的足球總會表示:身為國家足球總會,我們不能讓我們的球員身處可能面臨體育方面懲罰的境地,包括被舉黃牌,因此我們已要求隊長們不要嘗試在FIFA世界盃比賽中佩戴臂章。

本來說不怕罰款,但黃牌影響勝負,只有放棄。天下沒有<政治歸政治,運動歸運動>的事情。

台灣是一個同婚合法的進步國家,當初我發了很多支持同婚的文章,也引來不少同志的私訊邀請,以為我也是同志,但很抱歉不是。

我覺得光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讓我們台灣的留學生和海外同胞不知道可以得到多少的敬佩和支持,這是國際觀!

幸好台灣衝過了這一關,擁有西方主流價值的自由、民主和人權。

11/26 投票要好好投,不要失去我們所擁有的美好事物!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