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團側翼需要多少錢?

這團側翼需要多少錢?

上次 NHK World Japan 的監製跟我講,下次可能要找我談 fake information 的問題,我的戰友許美華是半導體產業的專家,她最近在清洗王尚智根據「環球時報」虚假報導衍生的論點,真的非常辛苦,但在這個階段的半導體宣傳戰上面,不得不做這些艱苦的反駁動作。

仔細觀察最近有關半導體的論述,已經有好幾篇文章重點放在美國放棄台灣半導體,還有打擊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信心,已經有種系統性的跡象。

王尚智等意見領袖的存在時間比網際網路還要長。由於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真實性,他們一直在直接的社交或媒體環境受到信任。如果意見領袖推薦某種態度、行為、產品或思想,會對社會環境產生很大影響。

而且這些意見領袖許多追隨者是年輕人,這使得狀況更加嚴重。他們仍處於尚未定型的階段,因此特別容易受到影響。

負面情緒是注意力磁鐵,當虛假新聞引起強烈情緒時,它在社交網路中尤其受到關注和分享。對負面情緒的關注明顯多於對積極情緒。

從進化的角度來看,人類更關心危險而不是無害事件是有道理的。危險和壞消息在大腦中被賦予了大量的儲存空間。它們比好的事件和行動更容易被記住,因為它們對野外生存很有價值。民粹主義者利用了這一現象:虛假報導以聳人聽聞的形式呈現,並包含簡單而強烈的信息。

紫光集團大概燒了習近平幾千億人民幣,幫大家回憶幾年前,也是說台灣的半導體很弱,IC設計不賣給中國就是死路一條。這些全部都是謊言,也在幾年之後就得到了證明。

現在最新的說法是美國保護台灣只是為了半導體,所以把這些搬一搬台灣就被放棄了。然後再度強調台灣的半導體很弱,沒什麼競爭力:死定了,很容易被搬走。

直接封鎖由《環球時報》延伸而來的假訊息評論吧!

是說紫光的經費有3000億人民幣,反紫光的組織經費有多少?

各位看了幾篇許美華的文章,請她工作要多少錢?沒有人出的起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