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酬庸民眾黨員擔任富邦獨董

一週過去了,柯文哲市長你何時要回應台北市民,民眾黨的4個黨員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擔任富邦獨董!!!!!!!!!!!!

上個禮拜總質詢時,我針對柯文哲酬庸沒有專業的民眾黨員,擔任富邦金控獨董,讓富邦金庫通黨庫一事,柯文哲竟然在議場 #見笑轉生氣,又開始瞎扯「民進黨」、「新潮流」來轉移焦點。

柯文哲無法回答,四位自家民眾黨籍人士有何過人之處能夠擔任富邦獨董,所以扯「過去都是民進黨的人當富邦獨董」!那今天我就來幫柯文哲公布任內的富邦獨董黨籍狀況:

❌過去都是推薦民進黨人士富邦獨董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至今,共推薦了18位至富邦擔任獨董,第一屆(2014年-2018年)推薦10位,第二屆(2018年迄今)推薦8位,檢視這18位台北市推薦至富邦擔任獨董的人選,有民進黨黨籍只有3人,佔比例僅有16%,具有民進黨黨籍的富邦獨董人員學經歷如下:

張景森任富邦金控獨董,任期2015/6/12~2016/5/19、台北富邦銀行獨董,任期2015/2/9~2016/5/19,學歷: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經歷:財團法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錦稷任富邦金控、富邦人壽、富邦產險獨董,任期為2015/6/12~2016/8/29,學歷: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商學博士、經歷: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財政部公益彩券監理委員會委員

吳榮義曾任富邦證券獨董,任期2016/11/22~2019/10/4,學歷:比利時魯汶大學經濟學博士、經歷:行政院副院長、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由此可見,柯文哲說民眾黨成立之前,富邦獨董都是民進黨籍,根本就是 #烏龍轉桌 轉移酬庸自家黨員的焦點。

兩屆富邦獨董的背景天差地別:從專業取向變酬庸民眾黨員

柯文哲第一屆任期(2014-2018),推薦10位富邦獨董:

張景森(財團法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錦稷(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財政部公益彩券監理委員會委員)、

吳榮義(行政院副院長、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王正新(前中信金控執行長、元大人壽董事長)、

簡明仁(第一金融控股總經理)、

張榮豐(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吳繁治(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臺灣金控總經理)、

周鐘麒( #民眾黨中央委員#裕隆汽車#佳格食品#裕融企業獨董)、

李中彥(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資訊安全管理委員)、

翁建仁(宏碁公司總裁)

柯文哲第二屆任期(2018-2022),推薦8位富邦獨董:

李淳(中華經齊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賴祥蔚( #民眾黨中評委、傳播學教授)

胡鶴浚(資訊資深顧問)、

鄧家基(副市長)、

何弘能(前台大醫院院長)、

胡均立(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經濟博士)、

孫智麗(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行政院天使計畫生醫與醫療組審議委員)、

端木正(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

第一屆任期的名單就算是民進黨籍也具有金融專業背景,第二屆任期推薦的四位民眾黨籍獨董,以背景和相關金融專業程度,和過去其他獨董人選相比,高下立見!

柯文哲過去高舉「公開透明」的政治價值,並承諾說市府科長級以上人事都要公開遴選,面對酬庸自家黨員任富邦獨董,如果真想要澄清民眾黨沒有寄生富邦,為什麼不敢說明自家黨員的過人之處,而是瞎扯「國營事業都是新潮流」來轉移焦點呢?

< 資料來源: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