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英國國防部烏克蘭戰況

是說3月17日英國國防部所釋出的烏克蘭最新戰況與戰況地圖,共有兩份更新:

.

(第一份更新)

一、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在各方面仍停滯不前。

二、俄羅斯這幾天在陸、海、空的進展非常有限,但仍持續蒙受巨大的損失。

三、烏克蘭仍繼續頑抗,並且有良好的協調,大多數烏克蘭的領土,包括主要的城市,仍在烏克蘭手裡。

.

(第二份更新)

一、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不成功入侵,仍然受困於後勤問題。

二、不願意進行越野機動,無法取得空優,有限的架橋能力,讓俄羅斯難以有效的補給前線部隊,包括最基本的如食物與油料。

三、烏克蘭不斷地反擊,強迫俄羅斯必需抽調大量的部隊來保護自己的補給線,這大幅度限制了俄羅斯的進攻能力。

.

(個人看法:後勤很重要,後勤非常重要,後勤可以決定一場戰爭的勝負。偏偏國軍長年以來最忽視的就是後勤能力,這恐怕是未來國軍最需要加強的地方。另外,台灣擁有海峽天塹,解放軍如果要攻台,除了運送部隊困難,後勤補給更是困難。台灣在發展源頭打擊武器時,或許不應該針對戰機、軍艦與主力戰車,而是要鎖定兩棲登陸艦、船塢登陸艦、運輸艦、大型運輸機、被徵調參戰的民用運輸船艇。只要能讓中國的運補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就算地面部隊可以上岸,也無法發揮多大的戰力。)

很難補給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