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在演哪一齣?習近平「接管」台灣的劇本

藍營在立院包圍陳時中,鄭麗文硬是要扯到台灣在疫情期間死了八百多人,要陳時中為此負責。

武漢肺炎的元兇,是中國。至於去年五月的一波疫情,最大責任者是柯文哲。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已經寫得很清楚,柯市府在控管北農疫情上拖延輕忽,染疫者的掌握與篩檢站的設置上動作遲緩。柯市府的發言人們一直辯稱「病毒不會從天而降」,想要卸責中央(邊境管理),但事實很明顯,別的縣市能處理的,柯市府就是做不到。病毒在台北傳播的特別嚴重,因為台北防疫做得特別差。

即使柯文哲的防疫荒腔走板,我們也不會在台北市議會討論其他民生重大議題時,拿這件事去追究柯文哲的責任。柯文哲防疫做得差是顯而易見的事實,若以此事來阻礙公共事務的討論,則是不把台北民眾的生計放在心上。

更別提,陳時中遠勝柯文哲。兩年多來,陳時中坐鎮指揮中心,對抗疫情,安撫民心。台灣疫情的控制,世界上名列前茅。當香港、韓國疫情高漲,台灣卻經常能做到本土+0。如果說陳時中要下台,那全世界的防疫指揮官都要下台。指揮中心盡心盡力,陳時中獲得的不是支持,而是鄭麗文、藍營、親中媒體,一次又一次無情的羞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2月21日,基輔獨立報總編輯魯登科(Olga Rudenko)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批評總統澤倫斯基上任兩年多來平庸無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2月25日,澤倫斯基英勇的表現,凝聚了烏克蘭人。魯登科表示,澤倫斯基就算過去犯了很多錯,以後也可能再犯錯,但今日他絕對配得上當國家領導人。

基輔獨立報也從3萬多人追蹤的小型報社,變成190多萬追蹤、國際矚目的烏克蘭代表媒體。曾經大力批評澤倫斯基的小報社,在戰爭期間支持澤倫斯基對抗俄羅斯,每天在槍林彈雨裡傳遞真實訊息。

防疫如同作戰,我們不會看見烏克蘭的反對黨及媒體,每天質問澤倫斯基害死了多少人。親中勢力卻把侮辱陳時中當成家常便飯。(這些親中人士同時也會罵澤倫斯基。)支持陳時中不是因為他不可質疑,而是因為團結才能戰勝疫情。理性檢討防疫,沒有人會反對,但討論福食的場子,鄭麗文硬要扯到死亡人數,對防疫有什麼幫助?她是在意人命,還是給台灣添亂?

親中勢力亂台,習近平的接管劇本

近日俄羅斯反貪腐網站Gulagu.net揭露一份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內部報告,這份3月4日的報告顯示,習近平原本要趁著俄羅斯大敗烏克蘭的情勢,在今年秋天「接管」台灣,以便為自己的連任鋪路,習的計畫因為俄羅斯的入侵受阻而報銷。

2019年獲得歐洲調查性新聞獎及多項新聞獎項的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把這份文件拿給兩個前任跟現任的FSB人員看,認為這份文件確實是FSB的同仁所寫。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3月9日在YouTube的自媒體頻道上表示:兩岸戰爭開打,有1至2萬台灣人會陣前倒戈,投靠共產黨,還可以發展到1、20萬。李毅還說,曾跟這些「愛國人員」吃過飯,他們都說「為了祖國統一,為了拋頭顱灑熱血」、「發給他們槍,槍桿子出村長,誰佔了這個村,誰就是村長」。

李毅的狂言狂語,跟FSB的情資有相通之處。習近平為了在秋天「接管」台灣,確實可能在俄羅斯決定要入侵烏克蘭的2月初起,加強在台灣的內部破壞,摧毀執政團隊的信任度,以便在半年後能順利出兵。

一個半月來,哪些人在製造事端?

2月4日普丁跟習近平共進午餐,此時習近平確認普丁要侵略烏克蘭,但希望普丁在冬奧結束之後再出兵(3月2日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資深官員與歐洲官員的報導)。此時習近平或許已經有了秋天「接管」台灣的計畫。

2月5日洪秀柱見汪洋,共同表示要「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2月12日中國《人民政協報》批評國民黨林為洲跟陳以信是「暗獨」。

2月24日凌晨,俄羅斯20萬大軍入侵烏克蘭,同一天晚上,柯文哲在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的牽線下,拜見中共國營企業。高雄燈會無人機表演出現不明故障,Intel團隊跟美國總部共同判讀電信資料,確認展演被不明人士惡意干擾。

2月28日晚上傳出,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3月1、2日訪台,展現對台海和平的支持與保證。

3月2日吳斯懷擠掉陳以信,進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3月3日大停電,後續調查顯示「人為疏失」。監視器畫面顯示,造成「疏失」的台電人員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控制面板,疑似在聆聽「指示」。

3月5日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發出新聞稿,3月6日新聞稿刊出,工總認為有能源危機,希望政府調整能源配比,暗示台灣缺電問題嚴重。這與蔡練生過往説台灣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必須要改善兩岸關係、增加到中國投資等言論一脈相傳。

3月10日洪秀柱受德國之聲採訪,宣揚統一。

3月11日桃機停電,現場油壓剪被電弧效應電融在電纜上,疑點重重。

3月14日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辭職,理由是蔡練生假借指示發佈新聞稿。王文淵本人都表示沒有要發新聞稿的意思,蔡練生卻大力回擊王文淵,彷彿跟中國往來密切的蔡才是地下理事長。

3月16日鄭麗文羞辱陳時中。

接連不斷的事件,指向同一個結論:親中人士正在獲取國防機密、測試國安機制、製造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部分事件可能是巧合,但其中的共通性之高,必須審慎以對。若不提高警覺,習近平的接管劇本仍然有在台灣上演的風險。

 

(圖片來源:民視;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傅建文)

< 資料來源:放言高論【豁然開朗】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