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跟澤倫斯基誰才更像小丑?

有越來越多的側面跡象似乎說明,普丁是被俄羅斯內部由於長期威權獨裁跟腐敗而變得只會揣摩上意的官僚群給欺騙了,他以為這會是一場摧枯拉朽的一面倒勝利,而澤倫斯基這個前搞笑演員只是一個小丑缺乏足夠的心理強度,判斷烏克蘭人民會很快投降,而且俄羅斯內部已經建立足夠的經濟防火牆可以使歐美國家的反擊毫無傷害。

可是事情似乎脫離了官僚群給他的報告推演,就連戰場情況都似乎完全失去了掌控。

俄羅斯內部的新聞報導從一開始就對國民宣稱這場戰場勢如破竹而且得到烏克蘭民眾的歡迎,還說俄羅斯軍人毫無傷亡,之所以前兩天才『糾正』說烏克蘭誇大戰果造謠,俄羅斯只死不到五百人,那是因為前一天俄羅斯新聞都還在報導說俄羅斯軍方傷亡人數是零人,烏克蘭只有少數極端納粹份子在抵抗,烏克蘭人是歡迎俄羅斯軍隊進入維持和平的,現在實在騙不下去了只能對國民承認有士兵陣亡,你總不能跟國民講之前好幾天都是零傷亡昨天突然死了幾千人吧?只好拿一個不上不下的接近五百人,這樣的國家好意思說『西方媒體對民眾洗腦』?

現在普丁是第二個任期,按照俄羅斯憲法按理說他下一任不得連任,必需輪空交給他的小弟當一任他在下任才能再出來競選,而且他的任期只剩兩年,歐美的經濟制裁如果讓俄羅斯權貴損失太多錢,下一任他必須把權力交給誰才能保證小弟會聽話而不是清算自己,對於普丁來說會是比這場戰爭更重要的事情,歐美顯然想要讓俄羅斯權貴去造普丁的反,來避免用戰爭解決問題,而普丁如果不肯停戰也不肯放棄權位,對內血洗然後宣佈戒嚴停止選舉,會是最簡單粗暴的作法。

如果俄羅斯軍方現在為了掩蓋前方傷亡人數高於烏克蘭來保住自己的聲望,這樣背叛前線為國捐軀軍人的事都幹得出來,普丁跟澤倫斯基誰才更像小丑?誰才更像為了自己的私利把軍人送去前線當炮灰送死?

當然,我打賭普丁對這種給軍人榮譽抹屎的事情肯定不曉得的,肯定是官僚集團因為害怕被懲處究責的私下行為,俄羅斯這個國家威權專制運行太久了,官僚因為無人敢究責,也沒有一個透明公正的升遷體系,早就成了一個沒人看得到裡面的大黑洞,普丁不會曉得也無可奈何,一如開戰前他對俄羅斯軍方的真正戰鬥力也只能選擇相信官僚集團,他沒辦法知道。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