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要核電不要命?

台灣在三月三日因為興達火力發電廠的開關場在進行維修時人為操作疏失導致全台大停電,讓一向對核能發電一往情深而在去年發起「重啟核四公投」卻遭民意否決的「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立即於臉書發文狂酸,連烏克蘭首都基輔被俄軍攻擊都沒停電,台灣居然先停電,更提出包含「不同意用愛發電不夠」、「不同意台灣價值不足」、「不同意中共認知作戰」、「不同意反核集團爽賺」停電的「四個不同意」,還說英國、法國有核子綠能穩穩使用,德國決定停止北溪二號是「準備搞死自己」,而台灣依賴天然氣、出賣國安,並獨步全球用化石燃料減少碳排放,簡直可以當「北七二號」(註1)。

而中國國民黨臉書粉專也在上午 10 點 12 分發文,指稱「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夏天沒到,電就不夠」要大家回報災情,三分鐘後,國民黨再把貼文修改成「夏天沒到,電就不夠啦」,但緊接著一分鐘後,似乎意識到並非電力不足造成停電,但也只是把「電就不夠」打上問號。而許多中國國民黨的不少支持者應和高喊:「不曉得誰還敢說台灣不缺電」、「重啟核四!再公投一次一定過!」、「公投沒過台灣大停電」(註2)。

然而這些話還猶言在耳,俄軍就在翌日凌晨對烏克蘭南部的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砲擊,引發火勢。對此,烏克蘭的政治評論員波多利雅科(Melaniya Podolyak)推文說,俄國不需要動用核子彈頭,只需要炸毀札波羅熱核電廠就行。外界近日揣測,俄軍如果對烏克蘭攻勢受阻,有可能會動用核子武器(註3)。

如此的局勢發展,等同於賞了黃士修以及中國國民黨以及中國國民黨這些對核能發電執迷不悟的擁核派一記響亮的耳光!

畢竟,中俄兩國在過往的歷史上,無論是對於自己或敵國的國民都是出了名的殘忍,從來不會去管啥人命與人權,尤其中國對台灣還曾喊出「血洗台灣」、「留島不留人」等口號,但中國國民黨卻是一邊拿烏俄戰爭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註4),另一方面卻又不斷的鼓吹核能發電,究竟是認為中國會效法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一樣侵略台灣是謊言?還是巴不得台灣廣設核電廠,好讓將來中國在侵略台灣時當成標靶?抑或是,寧要核電不要命?

烏克蘭難民躲在遭毀橋下。 圖片來源: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