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謝國樑連署展開 東岸破門太離譜 基隆人看不下去   

 

基隆民眾陸陸續續到連署站連署罷免市長謝國樑。(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動連署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起在安樂區和仁愛區設立連署站點。參與的民眾表示,謝上任後政見跳票,東岸停車場商場案紛擾不斷,尤其是夜間破門進入的舉動太離譜,決定連署罷免。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目前以市政工作為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言人黃申棟呼籲各方冷靜、回歸市政,讓紛擾降溫。

這項罷免行動昨天起在安樂區麥金路和仁愛區仁三路展開,陸續有民眾前往連署或是繳交連署書。戴璟安擔任連署罷免行動領銜人,他是長照二.○社工,強調個人沒有政治色彩。

民眾怨謝政見都跳票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指出,一年多來謝國樑表現對基隆市政不了解,將市民的留言視為機器人,是發起罷免的最大原因。

林姓市民表示,謝上任後市政紛亂,政見沒兌現、承諾跳票,民眾可以給市府時間去做,但是東岸商場爭議案,利用警察強制切鎖破門而入,讓人看不下去。

也有民眾抱怨說,謝國樑提出Gogoro政見,卻改成他牌電動車,還要支付高額綁約金,結果沒人要;確診者發放一萬元慰問金,變成中低收入戶才有,政見都是「芭樂票」,證明謝不適任,而東岸商場破門事件,促使她來連署罷免。

有些人從臉書得知消息,也有人是透過朋友通知前來連署,但工作人員都很低調,發起連署罷免的單位仍在徵求志工與連署站點。

國民黨籲各方冷靜

黃申棟表示,罷免案耗費大量社會資源,謝國樑和民進黨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日前已達成共識,回歸市政議題、理性溝通,市黨部將協助降溫。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林沛祥說,罷免案會升高仇恨值、加深社會對立,他對罷免案表示尊重,但不論是罷免藍營或綠營,他都極度不認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