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綠扁帽」常駐台灣?

美特種部隊「綠扁帽」常駐台灣? 五角大廈這樣回應……   

傳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已派人至台灣常駐,五角大廈近日做出回應。(取自美國陸軍臉書)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我國有媒體報導稱,美國陸軍特種部隊(United States Army Special Forces)「綠扁帽」(Green Berets)顧問已派人至台灣常駐。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做出回應。

根據《美國之音》5日報導,上月有台灣媒體報導稱,美國《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3)去年底簽署生效後,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依據該授權法,今年開始派出小組到台灣陸軍兩棲營與高空特勤中隊常駐協訓,並不定期駐訓各特戰營。

對此,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近日被問及此事並未否認,僅稱國防部不評論特定行動、接觸或培訓,「不過我會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以及我們與台灣的防務關係,都是針對當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來調整。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這有助於維繫台灣海峽及該地區的和平穩定」。《美國之音》表示,該名發言人要求匿名。

此外,該發言人還說,美國一直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謹遵《台灣關係法》、「3個美中聯合公報」和「對台6項保證」指導,按照《台灣關係法》,美國可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與服務,讓台灣能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