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網攻季增624%、年增3370% 專家直指「中國搞鬼」

跨國科技網路安全公司CloudFlare上週發布報告指出,台灣2023年第四季遭受網攻相較2022年同一季度增加624%。(法新社)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已於13日圓滿結束,選前有關中國頻繁介選的消息受到國際關注,跨國科技企業CloudFlare上週公布一份報告就指出,台灣在選前遭遇網路攻擊的次數,相較2022年同一季度同比增加624%、年增3370%!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跨國科技網路安全公司CloudFlare,本月9日發布「2023年第四季度DDoS威脅報告」。所謂DDoS(阻斷服務攻擊),是一種網路攻擊手法,目的在於使目標電腦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使用者無法正常訪問。CloudFlare表示,用通俗一點的比喻就是塞車,駕駛因為交通堵塞無法順利到達目的地。

報告中指出,在去年10月至12月,台灣因為大選將近,加上其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針對台灣的DDoS攻擊相較2022年10月至12月,增加了624%;若按整年比較,2023年全年與2022年相比增加3370%,台灣成為全球受網路攻擊的第四大受害者。前三名分別為新加坡、美國和加拿大。

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也警告,中國針對台灣政府、科技和關鍵基礎設施開展大量「間諜活動」,儘管這類攻擊已存在多年,但台灣大選前幾個月來發生的數量相當「引人注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