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餐館擊退小粉紅 店內掛「莫惹台灣」慶功

日本餐館擊退小粉紅!店內掛「莫惹台灣」毛巾慶功

西太后店內掛上黑底綠字「莫惹台灣」毛巾慶功。(翻攝自推特/SakunaiHinata)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間中華料理餐館「西太后」,因疫情期間在門口張貼「中國和韓國人禁止入內」字條,自去年12月不斷遭小粉紅及抖音網紅騷擾,後來業者聽從台灣網友建議,改貼如「習維尼」、「8964」圖片及「香港獨立」等敏感詞句和圖文,成功阻止小粉紅繼續鬧事,抖音影片亦遭下架。事過境遷,有日本民眾4日去西太后用餐,發現老闆在店內掛上黑底綠字「莫惹台灣」毛巾慶功。

民眾透過推特(Twitter;已改名「X」)表示,自己4日去西太后吃飯,抵達時尚未營業,但老闆就邀請她可先入店,不禁感嘆老闆「出乎意料地親切」。她也提到,既然特地到訪,就點兩道菜,雖然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若餐點好吃的話,就帶家人一起來吃。

貼文同時附上多張店內照片,其中可見店內百葉窗上掛著黑色毛巾,用綠字寫著「莫惹台灣」,疑似在為擊退小粉紅慶功。對此,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哪裡可以買啊?」「越來越辱了,笑死」。

事實上,這條毛巾是由「雜画店」徐玫怡工作室所設計跟製作,介紹欄位指出,「台灣需要堅定團結的意識,一起守護我們的生活。不要惹台灣,勿忽視台灣是國際局勢的關鍵角色。我們雖然小,但我們很重要。莫惹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