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棄權 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歐盟(EU)領導人今天同意跟烏克蘭啟動入盟談判。(路透資料照)

〔中央社〕歐洲聯盟(EU)領導人們今天同意跟烏克蘭啟動入盟談判。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近幾個星期揚言出手阻擋,最終選擇棄權。

路透社報導,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宣布:「歐盟理事會決定跟烏克蘭及摩爾多瓦啟動入盟磋商。」

米歇爾接著表示,這次峰會亦授予歐盟候選國地位給喬治亞,也會推進波士尼亞的申請入盟案,前提是波士尼亞達到「必要的合規程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這是烏克蘭的勝利,全歐洲的勝利,一場激勵、啟發、堅定人心的勝利。」

法新社報導,奧班則在臉書(Facebook)一段影片中形容,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是「一項徹頭徹尾不明智、不理性且錯誤的決定」。

奧班說:「其他26個國家堅持做此決議,因此匈牙利決定,如果其他26國決意這麼做,他們應該走自己的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