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犀利提問 賴直球對決獲掌聲

 

 

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中山大學演說,全場近乎滿座。(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以教育及青年願景為題在中山大學演講,會後開放提問,大學生犀利詢問民進黨貪污、潛艦國造、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等敏感議題,賴清德也不避諱、逐一誠懇回應,與學生們精彩過招,也頻頻獲得掌聲。

賴清德與學生互動長達近一小時,且放棄由主持人代問保險作法,現場開放學生提問;大學生們毫不客氣,陸續問到雙語政策被質疑、補助私校學費不公平、絕對權力的民進黨絕對腐敗、托育與性平、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潛艦國造、租屋補貼不周延、台鐵票價沒漲。

面對學生犀利提問、甚至被質疑綠營貪污與政策失當等,賴清德選擇直球對決,他強調,擔任民進黨主席、對黨內不法絕不護短,該移送就移送,他坦言黨內難免有些夥伴言行違規,有些部分司法單位已在偵辦,他不願意替任何案子辯駁。

賴表示,民進黨也許有些地方做不好,就是要檢討改進,民進黨黨員來自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是聖人,他也不會護短,好的人才留,做錯事該判刑就判刑、該抓就抓。

賴清德的誠懇與機智回應,與學生過招也頻頻獲得掌聲,他最後仍呼籲同學,希望年輕人能經過思考,選出心目中理想的人組成政府,帶領國家前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