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單日新增破千例 威尼斯等11省封城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義大利,光是7日就新增確診超過千人。(歐新社)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義大利,光是7日就新增確診超過千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0萬人,目前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義大利,光是7日就新增確診超過千人,累積確診人數達5883人、死亡人數也已增加到233人。由於疫情持續擴大,義大利也針對11省進行封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其中義大利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感染人數已從4636人暴增至5883人,光是7日就增加確診感染1247人,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新高,顯示疫情持續擴大且未減緩。義大利當局也指出,7日死亡病例也再增加36人,總數增加到233人。

由於疫情持續擴大,義大利政府也針對米蘭、威尼斯等大城宣布緊急命令,將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與其他區域的11個省,包含帕瑪(Parma)、比森薩( Piacenza)、里米尼(Rimini)、摩狄納(Modena)、貝沙羅(Pesaro)、烏比諾(Urbino)、威尼斯(Venezia)、巴多瓦(Padova)、特雷維索( Treviso) 、亞歷山德里亞(Alessandria) 、阿斯提(Asti)等,未經核准均不許進出,區域內的娛樂場所像是健身房、游泳池、博物館等均先關閉,學校也先停課至4月3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