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防疫旅館未分流引恐慌 旅館公會要北市府別亂搞

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傳局長劉奕霆(左)。(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傳局長劉奕霆(左)。(資料照)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防疫旅館,引來旅館業、北市議員一連串質疑,北市觀光傳播局今日下午上網公告防疫旅館標準作業流程(SOP)。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直指,北市府推出的防疫旅館,採取「混住」讓一般旅客與居家檢疫者住在同一家旅館,沒有做好「旅」、「疫」分流,引起旅客恐慌不敢入住,也讓業者與旅館員工背負極大壓力,不僅重創台北市旅館觀光的形象,更充分顯露主政的市府觀光傳播局防疫不專業,最後恐導致防疫、觀光兩面空。

韋建華提到,他本週在多位北市議員陪同下,到市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當時柯也認同旅疫應該分流、不應該混住,也交辦相關局處朝這個方向處理,但據他了解觀傳局因沒有經費,不徵用旅館作為防疫使用,因此市府可能補助1千、2千元給提供居家檢疫者的旅館。

防疫旅館衝擊北市旅館業的營運,韋建華說,旅館公會與會員決定展開自救行動,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決議解凍公會費用,由公會花錢聘請感染科、內科專業醫師與護理師,前往有居家檢疫者入住的旅館巡視,並現場指導旅館員工。會員彼此間也達共識,旅館一旦有居家檢疫對象入住,將不再收散客或團客,自行做好分流。

他呼籲市府能重視旅館業的心聲,否則這樣亂搞觀光,旅客會跑光光,整個旅館業就陣亡。對此觀傳局長劉奕霆強調,沒有混住,目前媒合的旅館業者無法整棟提供,因此實施樓層的分流,居家檢疫對象入住14天不出門,不會與旅客接觸到。

目前市府媒合的防疫旅館共有2家、40間房,入住居家檢疫者約20、30人,劉奕霆表示,徵用旅館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要符合一定的條件,市府沒有討論到徵用,局裡面曾討論補助配合防疫的旅館業者,但市府最後沒有做這樣的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