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逃出中國/藍白竟要重啟服貿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國會山報》撰文指出,中國股市自2021年達到高峰以來,市值已經蒸發七兆美元(約台幣222兆)。中國的經濟正在迅速崩潰,而習近平決心將中國帶往「錯誤」的方向,例如:習近平要求絕對服從,中國股票的走勢總是受到政府獨裁政策的影響,而不是公司績效本身;習近平對台灣及菲律賓的好戰言論,導致投資人一直從中國市場撤資。華爾街認為中國已經越來越不值得投資了。

但是,國民黨與民眾黨卻獨愛中國市場,從去年底總統大選期間就不斷提及「重啟服貿」的議題,以中國也是個大籃子,可以放雞蛋為由,要台灣與中國和平相處、做朋友。

國民黨在立委席次比民進黨多「一」席,聯手民眾黨的話,絕對可以發揮「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效果,肆無忌憚地通過中配四年拿身分證、重啟服貿等所有的媚中政策,將台灣所有的雞蛋獻給中國。

香港立法會近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主張「九二共識」、「和平統一」的國民黨也可以如法炮製,讓祖國統一的春秋大業沒有「反對者」。

遂行中國意志的立法院在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下開張,台灣人民用民主選票期許「三黨不過半」的監督制衡初衷早已走味、變調,徐巧芯更擅妄曲解成台灣民意挺服貿,支持將雞蛋放在中國這個大籃子。

短短幾個月,不知許多人是否有種悔不當初的無奈。下架民進黨,換人做看看,上架的國民黨與民眾黨有讓台灣立法更有品質,台灣主權更加伸張嗎?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