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吃人gogo ?

Net 的財產被基隆市政府搶奪,很多人不太在意,但是對於社會的傷害卻是很大,而且如果未來法院沒有依法處理,不啻意味著台灣民主,就是不折不扣的笑話。

這件事的罪魁禍首,當然是謝國樑。簡單來說,就是謝國樑把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商場的經營權,直接以粗暴的手法,發包給微風公司,發包的契約竟然可以長達20年,還有10年的優先續約權,回饋權利金比起之前還要糟糕,更把沒有產權,還在司法訴訟中的二到四樓強行點交給微風。

這件事為什麼對這個社會有嚴重的影響呢?因為,謝國樑帶著基隆市政府,做了最糟糕的違法示範,也就是說,他透過公權力告訴一般民眾,如果有人租房子不還,不用去法院,自己可以直接用強制力把房客趕走就好,基隆市政府就是你的大平台!

繼續往下想,這很可怕。往後民眾之間有爭議,就比誰的拳頭大,我說這個房子是我的,那就是我的,要你滾,你就得滾,在法院介入之前,我可以租給別人,你說你有權利,我可以不用理你,也不用管法院怎麼想,老子說了算。我說車禍是你的錯,你就要下跪賠錢,你說等法院判,我說現在就把錢給我。我說房子是我的,警察就會立刻出現,閻王半夜要你搬,誰敢續住到五更?

是這樣嗎?

如果是這樣,往後政府招商,誰會相信?只要有爭議,一般百姓叫不到警察來,但是我大有為的政府卻可以直接召喚公權力把租客在未經法院判決的情況下就直接趕走。一般百姓群起效尤,社會爭議應該如何解決?拳頭大的就贏?

謝國樑最可惡的地方,不是搶奪民產,把民產交給前女友的公司經營,別人經營只能五年,我前女友的公司卻可以三十年,而是帶頭做了惡劣的示範:第一,廠商最好不要跟政府合作,不然往後一言不合,政府可以直接指揮警察趕走你,或是沒收你的財產。第二,民眾或許也可以效法政府,無視法院與法律的存在,自己「解決」問題。

各位朋友,這不是個案、也不是Net自己的事,更不是基隆市民的業障,而是這樣的行政首長、這樣的政府,破壞民主法治,無視法院法律,搶奪民產,輸送給其他財團,已經不能忽視。

當財團用刀叉在吃人肉,多數市民卻親自用投票民主的方式送上刀叉,這應該是最悲哀的一件事了。可惜的是,當這個社會只看藍綠,四年後,基隆市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即使gogoro的蹤影,什麼也看不到。

吃人gogo ?不,許多基隆市民,只在意gogoro。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