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自甘居於阿北胯下,還不夠,又來加蔥抹黑!?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在 12 月 17 日發文烏龍指控,鄭文燦副院長「整整一年沒有對侑晉科技有毒廢棄物裁罰,甚至拖到任期結束」,根本是子虛烏有,說謊連篇!
————————————
黃國昌烏龍指控「鄭文燦擔任市長任內刻意不裁罰侑晉科技?」
事實是,侑晉科技在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任內總共被裁罰 18 次,在環境部的網站上都可以查到,黃國昌刻意隱瞞資訊來抹黑鄭文燦。
————————————
黃國昌烏龍指控「一直拖到『鄭文燦下台後』的 2023 年 1 月,桃園市政府才開始裁罰」
事實的時序是,
▪️110/12/01 環保署會同內政部警政署查獲侑晉科技違反廢棄物清理法。
▪️111/10/21 環保署發函給桃園市環保局,將案件移交桃市府環保局進行裁處。
▪️111/11/03 (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任內,任期至 12 月 24 日),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認定其違法必須裁罰,正式發文給侑晉科技,通知其違法事項,並告知依照行政程序法,被處分人可以陳述意見。
根據行政程序法 102 條規定政府機關在裁罰前必須給予行政處分相對人陳述意見機會,陳述意見時效過後,才施以裁罰,黃國昌身為法律學者一定了解,為了刻意抹黑假裝視而不見!?
▪️112/02/01、2/14 桃園市環保局在陳述意見期限到期後,便依程序進行裁,開出三張行政處分的裁處書。
行政機關接獲案件、依法給予陳述意見、期滿開罰都是按照法律程序走,法律人黃國昌就是在誤導大眾、睜眼說瞎話。
————————————
黃國昌烏龍指控「侑晉科技吳有信是鄭文燦副院長的金主」
事實是,在 2018 年鄭文燦競選市長連任時,吳有信曾經匯款 100 萬到鄭文燦的政治獻金專戶,但是被競選辦公室主動退還,在監察院網站上都可以查到。
100 萬的政治獻金全數退還,這叫吳有信是鄭文燦副院長的金主?黃國昌根本是在說謊鬼扯。

政治獻金帳號是公開資訊,任何人都可以匯錢進去帳戶,但候選人可以主動退還,黃國昌曾經當過立委候選人不可能不知道。
————————————

以上資訊都是由鄭文燦副院長臉書澄清揭露,都是事實。

 

黃國昌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像變色龍一樣跳來跳去,沒有自己的價值,連身為法律學者的基本行政程序原則都可以無視,只為當立法委員,無所不用其極博聲量求關注,學者風骨淪落到如此,只能說是太可憐了。

圖片來源:截自魏筠臉書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