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又來助選

蔣經國生前有過一段精闢的分析,他說:「並無所謂台灣問題」,「世界的問題在亞洲,亞洲的問題在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的問題在於中共違背全中國人心及為禍全世界的罪惡統治」。「突出台灣問題,甚而無視中國問題,具有極明顯而惡毒的政治意義」,目的在將「採取不同社會制度、生活方式及具有不同政治理念的台灣合併於中國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賴清德和蕭美琴組成的「獨獨配」為騙選票。(中央社資料照)

 

這是一九七七年蔣經國擔任國民黨主席時的洞悉,是一派反合併的思維理路。雖然「時代在變、潮流在變、環境也在變」,但是四十六年後的今天,我們重新看待蔣經國對中國的體認,仍是歷久彌新,暮鼓晨鐘。原因很簡單,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從來就沒有改變過,因此當然繼續適用。

事實顯示,也確實如此。七十多年來,中國的對台工作,正是無止境地在國際間凸顯「台灣問題」,包括標榜台灣為中國的核心利益,或者動輒把台灣打為台獨、獨台、叛離的省分,卻從來不談、迴避中國問題。這套把式,讓中共在輿論前沿橫行世界超過一甲子,到了習近平掀開底牌,公然稱帝,並將對外擴張檯面化之後,終於局勢開始翻轉,「中國問題」早已成為先進民主陣營共同面對的嚴肅課題,應驗了蔣經國當年提醒世人台灣不是問題、中國才是的先知灼見。

台灣之所以不是問題,蔣經國做了很好的釐清,他強調的是台灣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生活方式及政治理念;以此價值之爭,闡明了台灣不願接受中國統治的立場與民意。延續蔣經國的論述,請問捍衛台灣的民主選擇不該是台灣人的本分嗎?憑什麼要被中國共產黨貼標籤?如果一定要稱此為「台獨」,那麼是的,「台獨」正是台灣人的本分。

自一九九六年台灣實施總統直接由台灣公民票選以來,中國政府屢屢將台灣民選政治領袖打為台獨,凡是被它指為台獨的,遲早都會當選,成為台灣總統,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到蔡英文,屢試不爽,驗證迂腐的中共政權實是最不識相的助選員,也正是台灣人投票意向的反指標。昨天,國台辦老毛病再度發作,逕指賴清德與蕭美琴是「獨獨配」,還生怕其畫重點沒人注意,特地加碼詮釋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要台灣民眾認清,斧鑿之拙劣,令人嘆為觀止,可見中共涉台系統認知到「藍白合」挫敗的戰略失誤,或懼於「賴蕭配」的選票基礎,於是按捺不住,又來重蹈覆轍。

國台辦的失禮,只會提醒我們「賴蕭配」不是「中共同路人」與「在地協力者」,或是潛伏在台灣的「第五縱隊」,同理,其他競爭者可不要誤食中共的口水,鸚鵡學語來自北京的詔曰,有意無意成為親中政權的代理人,那就注定要與票房絕緣。蔣經國有一段鏗鏘有力的結論可供各競選陣營參考:絕不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共妥協,如果有人批評這立場太過「頑固」,他們須知中外歷史上有太多「頑固」的人。他們的「頑固」都已經獲得永恆的勝利,失敗的卻全是那些無立場而不守原則的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