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總統大選很詭異!

這次總統大選很詭異,很多現象不可思議。

首先,郭台銘要選總統,卻選個有美國籍身份的副總統候選人賴佩霞來搭檔。依法賴佩霞必須放棄美國籍才能登記為副總統候選人。在正常情形下,放棄美國國籍,要三到六個月時間才能完成放棄。但是賴佩霞一個多月就完成放棄手續,顯然美國政府很「幫忙」。然而就在賴佩霞剛宣佈放棄美國籍後,中國大陸政府馬上查郭台銘在中國大陸富士康公司的稅,國際媒體公認,中國方面介入台灣的總統選舉。

詭異的是,如果郭台銘想要選上總統,或增加選票,應在媒體上訴求被中國大陸政治迫害,並大聲表示他不怕中共的要脅,他關心的全是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但是郭台銘從事發到現在,並未在媒體吭聲,只表示對這件事「沒有評論」,顯然沒有想要選上總統。因為台灣人民相信,

 

一個連自己的權益都不敢向中國爭取和保衛的人,怎麼保衛台灣人民的生命和財產?

郭台銘的連署卻已經達到九十萬份,數量僅次於 2000 年連署選總統、氣勢極盛的宋楚瑜,可以說這次連署數量極為可觀。然而詭異的是,並沒有人理他,也沒有人認為他有任何選上的希望。

其次,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談了幾個月。在初期黃珊珊與金溥聰談條件的前夕,黃珊珊接受黃暐瀚的採訪,就直接說,如果無法在十月底完成所有的民調手續,在十一月以後,就完全來不及了。

然而,「藍白合」一直為雙方決定誰正誰副的方法,無法談得攏。柯文哲主張全民調,朱立倫主張德國式的政黨支持度也列入民調,或採部分直接投票初選。就在前幾天,馬英九突然主張全民調,採納柯文哲的意見,接下來韓國瑜、陳長文也發聲表示支持,藍營要選立委的小雞們也紛紛加入表示支持全民調。距離總統、副總統及立委參選登記已經不到一星期,再怎麼辦民調都來不及。尤其如果民調結果侯友宜輸了,國民黨必須另開中常會及全代會通過新的提名人選。等全代會通過,登記時間根本過了。這時間緊促,馬英九、韓國瑜、陳長文不可能不知道,然而卻發生這種內訌,背後到底是什麼力量所致,十分詭異。

藍白合,無論是柯侯配,還是侯柯配,由於藍白理念有很多不同,在選舉攻防上會有很多問題。

如果有人問侯友宜,侯友宜將如何回答下列棘手的問題:

——柯文哲主張將金門為社會主義的示範區,等於台灣部分實施「一國兩制」,且向整個國家「一國兩制」邁進,侯友宜你是否同意?

——柯文哲在美國說,沒有「一個中國」的問題(no one China),如果有人問侯友宜你同意柯文哲的說法嗎?

——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柯文哲將提名促統的徐春鶯及主張台獨的陳昭姿,亦即柯文哲接受極統,及台獨,侯友宜你贊成這兩個路線嗎?

藍白合光談如何「合」,就談了半年,雙方相互不信任,互相算計,未來如果真的合了,而且執政了,會不會是國家的災難啊?!

圖為2021年12月侯友宜與柯文哲出席遠見高峰會論壇。(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