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獨裁統治台灣時就是如此

也因為政權沒有持久性,不穩定的本質,就算用教育或留學去產生一些西方人才,那些非洲國家生出來的人才會選擇甚麼呢?絕不是留在自己國家服務,在西方留學的人往往最後只會想移民西方國家。

最終這些人被安排到公職的結果,就是嚴重貪污,中飽私囊,竭澤而漁,因為他們的一切計劃就是怎樣拿最多的錢在西方置產,成為一個西方的中產階級甚至有錢人,而他們根本不打算留在那個地方所以殺雞取卵是完全沒有關係。」

--------------------

早年中國黨獨裁統治台灣時就是如此,那時中國黨的官員和多數的外省籍支持者,根本就只是把台灣當成他們逃到米國的跳板,搜刮盡可能多的利益之後,再移民到米國去,這個族群中,家族中擁有綠卡彼彼皆是,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那個當了八年的台灣「那個」的馬英九,全家幾乎都是米國人,女兒也都拿綠卡,然後像那個賴佩霞也有米國籍。

這種狀況一直要到阿扁當總統,民進黨開始執政後才慢慢有所改變,那時有不少海外的優秀台灣人就是因此願意回國貢獻。

但結果就是這些願意回國貢獻的海外人才,因為傷害到了中國黨的利益,反倒遭到司法體系的追殺。

最有名的就是南科減震案的謝清志博士,明明是為了台灣未來發展的貢獻,結果遭到檢察體系刻意追殺,織罪入獄,而後還有翁啟惠案、宇昌案都是相同的狀況。

雖然最後這些案件都獲判無罪,但折磨當事人身心,公開污辱回國貢獻海外人才的目的,也已經達成。

Lap Cheng

因為對民主有興趣,我研究了不少民主國家,而其中這世界上最多的民主國家,就是那些獨立的前殖民地非洲小國,或者太平洋島國之類。然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當地的居民社會基礎不足,國族主義未建立,也沒有出到有足夠水準的領袖人物的話,民主基本上是完全沒有用的。

民主是無法建立一個大家互相不認為對方是同伴,只圍繞著自己利益和想法的社會,一堆非洲國家還是部落群體的階段時,沒有國族與維持國家的執念,結果選舉就十分兒戲,所有人都只是為了一些像一條魚或者生果之類的東西投票。

你告訴他國防外交之類,他們根本沒概念也不關心,如果對於他們來說,連國家的存在都毫無重要性與影響力,他們不介意隨時變成另一個國家的領土,現在所謂同國國民只是剛好在周一個自己也不理解的體制裡,那麼又何須國防外交?他們的投票自然就只有一個水果的價值,而這樣的選舉就會變成徒具其形的派生果大會。

也因為政權沒有持久性,不穩定的本質,就算用教育或留學去產生一些西方人才,那些非洲國家生出來的人才會選擇甚麼呢?絕不是留在自己國家服務,在西方留學的人往往最後只會想移民西方國家。

最終這些人被安排到公職的結果,就是嚴重貪污,中飽私囊,竭澤而漁,因為他們的一切計劃就是怎樣拿最多的錢在西方置產,成為一個西方的中產階級甚至有錢人,而他們根本不打算留在那個地方所以殺雞取卵是完全沒有關係。

世界公民說得好聽,但這些世界公民說穿了,其實就是一種間接稅吏,這些人留學西方,真的不知道現代文明的一切?他們懂得很,所以才知道要救國太難,要逃離太易。他們樂意從事本國公職只是為了賺錢離開該國,所有人想的都是怎樣令自己移民,世界公民的工作就是抽盡各小國的資源變成西方的資產。

這也是我對於香港民主不樂觀的態度,香港政客在特質跟這些非洲國家政客是完全一樣的。那麼香港哪天建立了民主了,也只會是一個高級難民的分贓大會,大家還是盡力的將所有錢盡快搬走好讓自己變成外國人。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