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當選總統,會是國家的災難!

最近在我台北市大安區住家旁邊巷子,都在挖下水道的淤泥,然後政府工人把下水道的水泥蓋重新舖好,把原來的花盆移走。巷子變寬了,感到更平、更好走。挖淤泥可以防止下大雨積水,感到陳水扁做市長的時期比較常做,柯文哲市長時期很少做。

今年重陽節,我和太太也都到超商用敬老卡領到1500元的敬老禮金。我們不在乎有沒有這筆錢,但是感到政府的溫暖。柯文哲寧可拿預備金去辦博覽會,宣揚他個人的政績,卻不肯和各縣市一樣,發重陽敬老金,台北市的老人是被柯文哲歧視的一群人。

這些報紙不會報,但是人民感受得到。我感到蔣萬安做得比柯文哲好。

在柯文哲當市長的時候,他每天只是在忙於炒新聞、看網路聲量,我感到很煩、很沒有營養。現在至少台北市安靜多了,但是市政一樣在營運。

我在台北住了五十多年,感到最有做事的市長,是陳水扁、黃大洲、郝龍斌,最沒有做事的市長,第一名是柯文哲,其次是馬英九。

我不能理解的是,在台灣各縣市首長滿意度民調,往往敬陪末座的柯文哲,有什麼臉出來選總統。2018年,如果不是因為公投使投票時間延長而產生民進黨支持者為了怕丁守中當選,而棄姚文智,保柯文哲,柯文哲根本當選不了市長。

2014年因風雲際會當選市長的柯文哲,曾經承諾要超越黨派,不組黨,結果他組黨了。他的超越黨派,不是藍綠和解,而是鬥藍、鬥綠,使惡鬥更厲害,使政客更虛偽。

當年他答應一切公開透明,台北市政府首長全部海選的柯文哲,何時海選過?連捷運公司的首長,都任命沒有營運專業的網軍頭子,更何況許多台北市政府部門公然養網軍,上班上PTT為柯文哲帶風向,這真的是「超越藍綠」了,不過是超越藍綠的腐敗。而他的公開透明,是帶蔡壁如密會遠雄,走後門密會蔡旺旺。

今天朋友line給我,柯文哲的老師李源德教授對柯文哲的評語:

「風雲際會,自以為天縱英才,在我的學生中,只不過爾爾之一。臉皮厚,強裝以為是,因此誤導他的這一人生。過去倖獲喜歡熱鬧的政治盲客提拔,賜給機會,可惜他能力有限,只好巧言令色應付大家。他在過去是鬧事之輩,本性難移,現在一如既往,興風作浪是本能。」

「知子莫如父,知徒莫如師」,李教授對柯文哲的描述,都是很貼切。我每次碰到醫師朋友,都會問一下,他們對同為醫師柯文哲的看法,結果沒有一個醫師,對他有好的評價。

藍營名嘴陳揮文說,如果柯文哲當選總統,他要離開台灣移民出走。陳揮文雖然有些看法我不同意,但是我很欣賞他有個性,是非分明。我不認同他支持韓國瑜,但是他對國民黨的牛鬼蛇神非常感冒,我感到他有做為名嘴的格調。

真的,柯文哲當選總統,對台灣是一場災難。理由很多,我只簡單舉幾個:

一、他不是一個守信用的人。他過去選市長的時候,既沒有遵守過選舉政見,現在講什麼政見,有什麼用,不是像空氣一樣?何況他的政見,根本就是不切實際。什麼內閣制和聯合政府,這都要修憲才能實施,民眾黨只有幾席立委,是最沒有資格談修憲的政黨。所以他講的政見,都是空中樓閣。

二、他是一個過去沒有政績的人。過去在台北市政府沒有政績,而且市政滿意度在全台灣都是吊車尾,怎麼國家治理要找一個沒有政績的人來治理?

三、他是一個難與人相處的人。做總統,就是要海納百川,政通人和。但是柯文哲嘴賤,藍綠政壇幾乎都被他得罪光了,能夠與他信任相處的人,非常少。過去柯文哲與綠營合作,使綠營痛不欲生。目前光藍白合,談了半年還談不攏。未來柯文哲當總統,光靠民眾黨,根本無人才可以治國,靠其他政黨的人才,又難與人相處,根本法借將,必定造成國家災難。

四、他是一個沒有穩定核心思想的人。柯文哲到底是藍、是綠、是紅?沒有人說清楚。未來會把台灣帶到哪裏?也沒有人清楚。所以他是一個最不穩定、最不可預測的人。這種人當總統最危險。

十年前他是「墨綠」,他在當醫師時說過,「一生最討厭蚊子、蟑螂和國民黨」,現在卻最討厭蚊子、蟑螂和民進黨,而要和國民黨合作。未來是否可能會和中共合作呢?天知道。

這次選舉,無論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不敢用中共可以操控的抖音做選舉工具,只有柯文哲敢,這是一個沒有底限的人。民眾黨的前黨工張益贍在政論節目「凝觀說說看」上說,民眾黨目前還有三十人組成的三支暗黑網軍部隊。最近一個國民黨黨工,為了假恐嚇事件,就被檢調查出有一千多個臉書帳號。30個網軍,有多少個帳號啊?

沒有政治核心理念和沒有做事底限的人,最令人害怕。尤其是選上總統,更是國家災難。

2014年柯文哲選台北市長,我曾投柯文哲一票,現在寫這篇文章,是在贖罪。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