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網路霸凌」與「言論自由」

「然後一個是歷史網紅,另一個還選上市議員,還有一個坐在那裡主持節目的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這個最該打,因為她對於何謂言論自由的認識應該最深刻,這是她多年賴以維生的媒體素養。」

------------

是囉~然後說句更難聽的,我認為「范琪斐」根本就是利用她的節目,刻意炒作社會的對立與衝突。

所以儘管身為一個新聞工作者,對於何謂「言論自由」應該最了解,卻還是選擇在自己的節目中故意和稀泥,呼應來賓對於「言論自由」的錯誤說法。

台灣就是有太多像范琪斐這種,為了服務「個人政治意識形態」,不顧專業道德淪喪的新聞工作者,社會才會亂象頻生。

 

洪威喆

 

Cheap與呱吉的問題,就是他們混淆了鄉民正義的「網路霸凌」與「言論自由」兩個概念。我沒有說他們偷換概念已經相當客氣了。

鄉民正義是2012年的電影,談的現象是2000年至2010年左右BBS盛行的網路社交問題。今天在網路上黨同伐異的情形,只是場域從BBS轉移到FB,行為模式仍是一樣,但徹頭徹尾都 ─與‧言‧論‧自‧由‧無‧關─

然後一個是歷史網紅,另一個還選上市議員,還有一個坐在那裡主持節目的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這個最該打,因為她對於何謂言論自由的認識應該最深刻,這是她多年賴以維生的媒體素養。

他們三人全都有一個身份,叫作意見領袖,也就是今日俗稱的KOL。他們的工作完全基於言論自由的保障,所以才擁有了現在的身家與社會聲望。

然後他們用自己的媒體聲量將對他們的批評聲浪抹黑為言論自由不如以往?

這種言論才是從根本破壞在公民對民主制度的信任,若失去了民主,還妄論言論自由?

但我們基於言論自由,所以我們也不會對他們怎樣,我們可以用取消文化的方式,不看退追蹤,或者罵罵他們,這叫輿論。

只有民主社會,輿論才有影響力,在另一岸的世界,只會消音。

最後幹一句,八卦板已死。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