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 GOOGLE林樹枝

大家一起來 GOOGLE "林樹枝"

其實我有一張很著名的照片

魏廷朝的出獄照

這張照片 抱著我的人 就是 林樹枝 樹枝伯

在樹枝伯漫長的人生,總是不斷地位朋友激情的吶喊,為了國家,為了人權爭取權益。生活苦的時候就去賣番薯,不愉快的時候找朋友吃吃飯喝喝酒,言談瀟灑與快樂。他也是做了很久的牢,看起來卻不像別人那麼多抱怨與悲苦,出獄後總是為了獄友的權益在付出。

自從認識他以後,他常常傳早安圖給我,也偶而傳他幾本著作還有活動抗爭照給我,有時候我忙,就沒有辦法一一回,有次想去淡水看他,有小駱,但正好他不在,正好向隅,結果一忙選舉,就是兩年後。

樹枝伯他的人生有苦有樂,很大的信仰是為別人付出。

我記得他剛認識我的時候,會叫我去GOOGLE"林樹枝"這三個字。

這個世界有太多有權勢有錢的人很吝嗇為別人付出甚麼,我認識的人卻都是窮苦的人一生為別人慷慨奉獻了太多,而他們也沒甚麼願望,只是希望做的事情對世界有用,能影響別人,最後有人願意跟著它們的步伐走下去。然後不約而同的都比較早死。

親愛的林樹枝叔叔,我希望大家都GOOGLE你。

最後我沒有找到適合你的女朋友

過幾天是我媽媽的忌日,我媽總是說,如果我不再世界上了,你會哭嗎?後來我比較少哭了,因為人生總是讓人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

我很感慨去了一個告別式以後又要聽到新的一個。但這就是人生。

大家一起來 GOOGLE "林樹枝"

謝謝你

 

 

< 資料來源:魏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