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認為桃園人不配有軌道建設嗎?

柯文哲把軌道建設抹黑成錢坑,是認為桃園人不配擁有便利的軌道建設嗎?

獲得最多中央補助的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昨天帶頭誤導民眾,貶低桃園負債狀況。

柯文哲的公平正義,就是貶低努力做事的人嗎?

從財政部國庫署的公開資料可以看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獲得統籌分配稅及一般補助款加總,比桃園市整整多了2300億元。

柯文哲聲稱桃園負債狀況嚴重,但事實上,從2023年6月六都未償還的長短債來看,台北市累計共850億,桃園市累計共296億,柯文哲刻意不提台北市的債務狀況,反過來批評桃園,我想這是非常不厚道,也沒有同理心。

其實,中央超過一定金額的補助,每項公共建設都必須提交各項計畫書、綜合規劃以及財務規劃,並且歷經地方、中央、專家各部會審查才能通過。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上指出,從桃園市110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有提到桃園市核定辦理1億元以上之重大施政計畫,包括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內,計有150案,扣除中央補助款外,未來5年共需要編列1716億元。

但這個說完全在誤導,是錯誤的!

柯文哲當過市長一定知道有所謂「自償性的經費」,這些經費不需要編入公務預算。以捷運建設而言,營運收入、土地開發收益、租稅增額收益,這些在計畫核定時,都必須扣除,桃園市政府的150案的自償性財源約1,208億元。

所以,桃園市政府五年共須編列重大建設509億元,平均一年102億元,約占本市總預算規模1400億元的7%,根本不是柯文哲所說那樣。

以上,我提到的資料都是公開的,身為公眾人物應該實事求是,而不是為了選票聲量,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做過台北市長,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在上任前,歷任市長就完成便利的軌道建設,現在,貶低資源相對少的其他縣市,這還有公理嗎?

 

< 資料來源:魏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