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繼續往中國傾斜,這些土地都不會是你的

幾個要上凱道高舉居住正義大旗的人,他們一生累積房產的原因,還是有點不同:

散打武術家陳之漢:主要是靠自己的收入,按照他的理想,將來他請教練的費用應該可以再低一些。(他贊成的制度若通過,將來他可以用一半或更低的薪水請到中國籍教練)

黃國昌:主要是靠繼承、靠婚姻(我沒消遣他,這是客觀敘述)

這時巨嬰就會嚷嚷:「憑什麼?」

成熟的大人會這樣想:「靠繼承可以用「祖上積德」去理解。人家祖上積德,你祖上積德不夠,只能怨自己祖上,或者羨他人祖上。」

侯友宜:主要是靠婚姻(我沒消遣他,他受訪時曾說「妻子有錢真麻煩」)

這時巨嬰就會嚷嚷:「憑什麼?」

成熟的大人會這樣想:「靠婚姻也是人家本事,為什麼有錢的小姐看上他,而不是看上你?」

以上幾種累積房產的原因,無論是繼承父祖、婚姻紅利或是踩上時機,把主動收入拿來置產,他人都無可非議。可以非議的,是竊佔國土這類的。

譬如今年四月二十六日因涉竊佔國有土地,被中檢依貪污等罪起訴的「土地的主人」顏寬恒。ptt 也有人討論說顏寬恆會不會參與這場遊行,如果有的話,那用各種方式獲得土地的人,幾乎都到齊了。還有一點值得觀察的是,當天遊行隊伍裡面,是巨嬰居多?還是成熟的大人居多?當天會出現什麼標語?「萬惡地主?」「土地國有?」如果有人高舉標語:「竊佔國土,竊國者侯」,說不定侯友宜還會因此翻臉。

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不就剛好是這場遊行彰顯出的幾個元素。台灣若被中國統治,制度漸往中國傾斜,試問:可以允許你遊行?可以讓你土地私有?

臉書上某君寫什麼都會罵萬惡地主,但事實上台灣將近六百萬位自然人擁有住宅。這些擁有住宅者,其實通通都是大小(微)地主,把權狀拿出來,都有土地持分。

台灣若繼續往中國傾斜,這些土地,都會是「國家」的,不會是你的。

希望這場遊行,平安落幕,早早結束,總不能拖時間拖到有人中暑,又怪政府,累死醫護。

平安。

平安兩字,是給每個人的祝福。

黃國昌、館長號召民眾7/16上凱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楊斯棓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