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還是覺得這個政黨好傻

關於長照,來函照登。為避免當事人困擾,隱藏了一些個人背景細節,並徵求同意分享經驗。

★★★★★

孟買您好,我想告訴你長照很實際的經驗。

我自己是做小兒的治療師,因為執政黨全面執政之後,長照2.0才納入49歲以下的有需求個案可以接受長照服務,因此開始有很多特殊兒童符合資格可以申請居家長照服務。

但當我實際到案家服務時,卻發現個案家長一邊享受我們到府專業復能服務,一邊說著執政黨很糟糕,都沒有真正照顧好特殊小朋友這塊的需求等等。

我本來也認真想過慢慢跟家長講,但結果家長聽一聽還是繼續覺得是侯友宜的功勞,我最後就放棄了。

但也有個案家長在搞懂原來是因為全面執政,我們才有可能到他家服務之後,默默的轉變了態度支持執政黨。也了解到之前的長照1.0並不會照顧到特殊兒童,家有長者要申請也很困難重重。

但這樣的比例真的好低,這幾年接案下來,其實很灰心為什麼真正的政策執行,都沒有人願意說出他們好的地方。

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生活中一點一點的儘可能改變週遭人的看法,但抵不過媒體和line群組的攻擊

我自己在大醫院多年出來做臨床接個案這幾年,每一次有機會就會努力跟朋友們說,在這幾年是我感覺政府真正最照顧小孩子的時候。照顧小兒基本上以前的執政黨是不做的,因為小兒沒有選票,小孩照顧的好,也不一定拿得到父母親的票。

現在的執政黨很努力的讓小孩們的環境真正在變好,臨床第一線的我們是真的有感覺的,但我每一次都還是覺得這個政黨好傻,總是做一些無法立即有感的好事

★★★★★

圖文不符之開普敦好望角燈塔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