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變成驚弓之鳥

我個人看過來的感覺是這樣,首先我覺得四千多億怎麼用,一開始研議的兩個方向,改善財政抑制通膨,跟普發紓困扶助服務業,兩個方向都沒問題,對我個人來說也就是這筆錢無論怎麼用都是對的,怎麼用我都贊同,可是搞到後來好像變成怎麼用都會挨罵,這當然是公關處理有一些誤判,沒什麼好說的。

時間序看起來是這樣,一開始作為政績說明時媒體跟民間就往再次發紓困金方面討論,府院當時沒有這個意願,可是也沒有察覺民間意向並沒有打算特別去做說明,或者覺得還未定調怎麼使用不宜多講,可是看到民間輿論都已經在討論錢拿到怎麼花,好像發錢已經成為定局時,才覺得不太妙趕快澄清,這時候民間情緒不是能不能領到紅包,而是就變成『你拿走了我的錢』,然後看來會演變成公關災難才拿出來妥協版本,就是分一部份出來發錢,大部份還是要用在改善財政跟平穩通膨。

我是覺得民進黨內部因為選舉大敗有點變成驚弓之鳥了,可是公關說明是你越是打太極沒有明確態度有時候事情越糟,支持的人也會因為你態度不明確沒辦法替你辯護。

所以選後我好幾次講說,我認為疫情期間敗選是大環境因素,心平氣和接受不可抗力不用因為這樣太影響情緒,越是慌亂越是牆倒眾人推,其他的我不想多講。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