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內政部用最嚴格標準要求大巨蛋公安

還好內政部用最嚴格標準要求大巨蛋公安

韓國索爾梨泰院的萬聖節派對,爆發嚴重推擠、踐踏意外,至少50人心臟停止、80人呼吸困難。

只能說還好,在柯文哲拚命想放水大巨蛋的公安時,內政部堅持到底。否則以遠雄那種偷工減料的逃生規劃,難保哪天不出事。

https://www.hani.co.kr/arti/politics/bluehouse/1064793.html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趴發生大規模踩踏 上升至151死82傷

首爾市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當地消防部門證實,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51人,另有76人受傷。(法新社)

2022/10/30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29日舉行萬聖節派對,超過10萬人湧入梨泰院街區,不過卻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當地消防部門證實,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51人,另有82人受傷。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29日晚間,在知名夜生活區漢密爾頓酒店附近的一條狹窄的下坡路段發生踩踏意外,目擊者指出,在29日晚間10點左右,在這條寬度僅4公尺的狹窄下坡路上,有人摔倒後,人群因嚴重推擠後一個接一個倒地。而在29日10點15分左右,當地消防部門陸續接到數十起通報,指出有大批民眾在漢密爾頓酒店被壓死、呼吸困難等。

南韓消防單位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51人,死者包括97名女性、54名男性,傷者則有82人,重傷19人、輕傷63人;在外籍人士部分,有19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龍山區消防分隊指出,有些傷者在治療期間搶救不治,也有部分輕傷者治療後已自行返家,死傷者大多數為29歲以下族群。

由於現場死傷人數眾多,首爾市與京畿道動員大批人力前往現場救治。在事發過後,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召開了兩次緊急會議,並下達緊急命令,要求迅速對現場展開救援行動。首爾市長吳世勳在獲報後,也緊急中斷訪問歐洲行程,趕回南韓。首爾市警察廳也對此設立災害應對本部,持續清查現場死傷,並調查梨泰院與周邊商家是否落實安全措施等。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