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伯用這麼多水洗你們的臉

聽說台北和新北都有不少地方淹水,而且兩個市長都不在家裡指揮防災。快卸任的那個大剌剌把指揮權丟給副手,自己跑去台中輔選,另一個則認為自己可以穩穩連任,利用所謂的降雨空檔開小差去新竹助選。

後來兩個都被質疑了。

快卸任的那個大剌剌表示,一個健全的政府,不管長官在哪裡,底下人員都有SOP自動自發進行,才是文明國家的做法。也就是說,他人不用在防災指揮中心,他過去訓練出來的疫苗被亂分配被偷打的細漢仔,會把市民的問題解決掉。

穩穩連任的那個臉不紅氣不喘地搞小動作,二一添做五,拉天氣風險公司來幫他扛責任,說是天氣風險公司告訴他下午會有一段時間停止下雨,要罵就罵那個公司給他提爛意見。

我是不知道台北與新北兩市長這樣的辯解,兩市的市民接不接受。我只想問一下:

如果講不在家理由的那個快卸任市長是陳時中,羅友志會不會立刻主動聯繫中天新聞給他發通告,他要上節目開罵陳時中一個星期?

如果把責任推給天氣風險公司的那位穩穩連任市長是林佳龍,新北市民對他的支持度會不會在隔天就立刻跌掉20%?

我講句不好聽的話,我只關心討厭這兩位市長的朋友,希望他們的家沒進水,車子沒滅頂。至於在他們倆講出這種理由之後,還堅定不移支持他們的市民嘛......

活該天公伯用這麼多水洗你們的臉。

而且我認為你們還沒被洗夠。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