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3月21日烏克蘭戰況

是說英國國防部3月21日的烏克蘭戰況更新與戰況地圖:

.

(更新一)

一、基輔北方依然在激烈戰鬥中。

二、從基輔東北方推進的俄羅斯部隊仍停滯不前,由霍斯托梅勒方向朝基輔西北方推進的部隊,在烏克蘭部隊頑強抵抗下被擊退,大部份的俄羅斯部隊距離市中心仍超過25公里遠。

三、雖然持續缺乏進展,但基輔仍是俄羅斯的主要軍事目標,在未來幾周,很可能會是他們最優先想要包圍的城市。

.

(更新二)

一、俄羅斯宣稱已發射數枚"高超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西部的目標。

二、如果這是真的,那很可能是匕首飛彈。這是空射型的彈道飛彈,以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為基礎發展而來。而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已被俄羅斯部隊大量使用於攻擊烏克蘭。

三、俄羅斯宣稱已使用發展中的匕首飛彈,很有可能是要轉移俄羅斯在地面戰場沒有什麼進度的事實。

四、部署使用匕首飛彈不太可能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局結果產生重大的影響。

.

(個人看法:目前高超音速飛彈有兩種,其中一種是採高超音速燃燒衝壓引擎,之前某周刊爆料說新一代雲鋒飛彈已擁有這種技術,並達到六馬赫的速度,不過這樣的說法在出現新證據前我是存疑。另一種就是採用彈道飛彈為載具,搭載高超音速滑翔體(HGV)。匕首高超音飛彈就是這種設計,使用了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的彈體部份。美國國防部長在接受專訪時說的好,他說他看不出俄羅斯使用這種飛彈可以改變戰局。這原因很簡單,這款飛彈難以攔截,因此敵方如果有非常強的地面防空系統,你可以利用這款飛彈突破,改變局勢。但目前烏克蘭的空軍與地面防空系統已被摧毀大半,多數時候俄羅斯的戰機可以進行各種空襲,巡弋飛彈也能攻擊烏克蘭西部的目標,那你再使用這款昂貴的高超音速飛彈還有什麼意義??)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