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真是滿口謊言

英國國防部3月5日的第二、三份烏克蘭戰況更新與戰況地圖

是說英國國防部3月5日的第二、三份烏克蘭戰況更新與戰況地圖。

.

(第二份更新)

一、俄羅斯提議在馬里烏波爾停火,是想要轉移國際的譴責,同時為新一波的攻擊行動重新部署部隊。俄羅斯還藉由指控烏克蘭破壞停火協議,企圖推卸這座城市目前與未來平民死傷的責任。

.

(第三份更新)

一、俄羅斯持續加強對國內媒體的嚴格控制,普丁總統在禮拜五批准俄羅斯的修法,讓散播烏克蘭戰事的"假"消息,可以處以罰款或最高15年的徒刑。這一步似乎也透露了,俄羅斯對於已在烏克蘭展開的戰事有多憂慮,並想要對俄羅斯百姓隱瞞這件事。

二、普丁總統在今天被迫否認將在俄羅斯實施戒嚴,好在俄羅斯啟動審查制度並鎮壓示威抗議的報導。

.

(個人看法:俄羅斯真是滿口謊言,連停火協議也是在充滿算計下所提出,雖然不特別令人意外,但又再度證明了專制強權基本上沒有任何信義可言。普丁出來說沒有實施戒嚴的打算,卻又一手加強對媒體的控制,一手要對散播戰爭消息的人判重刑,說明了普丁的確是很憂慮的。戰事如果繼續持續下去,可能會動搖他政權的穩定程度,這一點將是烏克蘭談判的有利籌碼。)

.

#俄羅斯 #烏克蘭 #普丁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