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肉票在春晚的哀號

 

作者指出,春晚是中共的政治節目,內宣加上外宣,利用節目中製造出的歡樂,麻木已經生活困頓的中國人,利用台灣歌手捏造一家親。示意圖/擷自CCTV影片 2022.2.2

作者指出,春晚是中共的政治節目,內宣加上外宣,利用節目中製造出的歡樂,麻木已經生活困頓的中國人,利用台灣歌手捏造一家親。示意圖/擷自CCTV影片 2022.2.2

我很怕過中秋節、端午節,也害怕過中國年,我支持台灣和國際同步,只過用公元計算的紀年,因為,只要這幾個中國節日來到,像我這款的台灣人,就被迫要戴上中國紅帽子,甚至還要遊街示眾,讓全世界都知道你用了中國人的節日,你是我的人,所以,口水和汗水就要混在一起吞下去,這樣就叫做「血濃於水」。

這一次老共春晚,台灣歌手蕭敬騰,進化版的跪共表演,把口水、汗水以及長江黃河水全部混進來吞下去,這是改良版的血濃於水,還呼籲大家回家,他已經忘了自己的家,在這天的一大早,正遭受共機騷擾,真是有夠FUCK。

雖然歌手只是上台唱歌,是否心甘情願,或逢場作戲,只有肉票歌手心裡知道,但是,外界會怎樣看?又是一回事,老蕭遺忘了自己在花蓮豐濱的家,遺忘七星潭,也遺忘太平洋,卻把中國當作家園,就讓人無法理解了,就算只是歌手肉票身分,也不應該如此失智吧,老蕭把遺忘身上的台灣印記當作有趣,以為可以就此逃避中國韭菜命運,下場當然被慘罵,所以,引來很多火大的粉絲,把2015年蕭敬騰獲選中華民國傑出青年的照片鋪上網說「蕭敬騰徹底辱華了」,紅布條上清清楚楚中華民國四個大字。

我從小喜歡音樂,也喜歡唱歌,我以為自己可能成為音樂家,因此努力學習各項樂器,直到上大學,我發現一位同學從未學習樂器,但是,一碰到鋼琴就會彈奏,我才死了心,原來高手就在旁邊,自己真是技不如人,這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發現,否則我一路走下去,現在還是一個遜咖的樂師,我放棄唱歌以及成為音樂家這條路,因為走這條路要像老蕭一樣有天分,而比天分更重要的卻是「自由」,因為沒有自由的歌唱,如同金絲雀被關在美麗的籠子內啼叫,你以為啼叫的歌聲是美麗的天籟,其實是金絲雀的哀號,當你用這樣的角度,來觀看登上春晚表演的台灣歌手,你就會充滿同情,所以館長說「賺錢有數,尊嚴愛顧」,這句話對所有藝人一體適用。

2021年12月,國際上媒體刊出一封給小賈斯汀的信,寫信的人是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未婚妻,哈紹吉是誰呢?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哈紹吉是華盛頓郵報記者,更是沙烏地阿拉伯最老牌的異議分子,他長期抨擊阿拉伯反人權,被保守又殘酷的阿拉伯王國貴族視為敵人,因為他譴責阿拉伯迫害人權最賣力,2018年,哈紹吉在阿拉伯駐土耳其使館離奇死亡,而且遭到分屍,這件犯罪事件轟動國際,很多媒體分析因果關係:目標都指向王儲莫罕默德,這位老兄具備殺人強烈動機,更有實力買兇,但是,莫罕默德至今沒有受到司法調查,三年後,2021年,莫罕默德打算在吉達舉辦國際F1賽車比賽,並邀請重量級歌手小賈斯汀到場助陣,所以才有了那封公開信。

哈紹吉太太在信中說:「請你別用你的名字和才華,為那個會殺死異議份子的政權洗白」,哈紹吉的未婚妻說「小賈斯汀,你發行過正義和自由的兩本專輯,而這兩句話,正好是阿拉伯國家最需要的,當你公開拒絕為殺人兇手表演,拒絕變成他的走卒,那麼,世人將會聽到你清楚而響亮的聲音說『我不為獨裁者表演,我選擇正義和自由,我不選擇金錢。』」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因長期抨擊阿拉伯反人權,2018年在阿拉伯駐土耳其使館離奇死亡。圖/擷自網路

 

哈紹吉未婚妻的呼籲,其實是對世界上所有藝人的警醒,因為藝人的身分,一舉一動,都比常人更受關注,更要謹言慎行,在所有獨裁政權底下,包含中共,藝術也是用來服務政治的,雖然你唱的歌,不會比赤裸裸的紅歌肉麻,卻也是政治宣傳的一種,讓聽歌的人忘了獨裁者的刀子正架上你的脖子,甚至忘了剛剛還有維吾爾族人被抓到集中營。

1937年,希特勒為了利用藝術洗腦德國人,在慕尼黑舉辦兩個藝術展,一個是大日耳曼藝術展,作品標榜德意志民族的偉大,金髮碧眼體格壯碩的雕塑,另一個藝術展叫做「猶太和共產主義藝術展」,把猶太和共產黨藝術打入「墮落者的藝術」,藉此凸顯日耳曼偉大,在希特勒眼中,藝術只是為政治服務而已。

春晚當然是老共政治節目,內宣加上外宣,利用節目中製造出的歡樂,麻木已經生活困頓的中國人,利用台灣歌手捏造一家親,拉攏腦袋矛盾的台灣假中國人,只要有點腦袋的藝人,根本不會去湊春晚這種熱鬧,甚至會藉著疫情逃避參加,看看哈紹吉未婚妻的呼籲,你們正在為獨裁者擦脂抹粉。

很可惜,台灣這幾位藝人竟然放棄正義,選擇金錢,一位有才華的歌手,一夜間,就被我打入拒絕收聽的黑名單,可惜啊。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