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公廁,你全家都公廁

終於明白為何上星期的疫情中心記者會,會有記者提問「公共廁所」能不能解封的問題,當時台上幾位官員面面相覷,一臉疑惑的表示,公共廁所並沒有封閉,原來真的有人在造謠政府的政策造成公共廁所封閉。

事實上從五月開始的三級警戒,從頭到尾都沒有規定公共廁所必須封閉,衛生署也公告過車站、廣場、公園、公署,包括高速公路休息區的廁所依舊開放,但還是有人持續造謠,今天看到有人說政府白癡政策,規定餐廳、加油站公廁不能外借,這些地方的廁所難道不是公廁嗎?

還真不是,公共廁所指的是依規定設置於「公共場所」的廁所,而餐廳、百貨公司、加油站等等,是「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這些地方屬於私人所有,廁所開不開放是自己的決定,廁所願意借你很好,不借你也不能怎樣,你只能去「公共廁所」。

今天早上就看到有人言之鑿鑿說政府不開放公廁,跟他說這些不屬於「公共廁所」,他就說「讓公眾使用的廁所難道不是公廁?」,接著就把我封鎖,繼續造謠。

你才公廁,你全家都公廁。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