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土斷」,憑什麼要選票?

在台灣,即使是文史科的,恐怕都不知道什麼叫「土斷」,更遑論理工科的。

尤其,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洗腦時代,滿腦子反攻大陸的兩蔣政權,「土斷」還是非常嚴重的政治敏感,學校的歷史老師根本不敢講解清楚。

何謂「土斷」,簡單的白話文,就是「落籍」與「認同」事實的居住地。這是中國歷史課本的專有名詞。

台灣現今中老年的外省第二代,在李登輝主政的1992年之前,身分證上都寫著父祖出生地的中國省籍。1992年戶籍政策將身分證改寫「出生地」,還曾遭部份外省族群的強烈抨擊。

說來莫名其妙,一群出生在台灣,身分證上卻寫著從來沒去過、住過的山東.河北、浙江.....(籍貫),1992年要改寫成出生地,居然還發很大的脾氣。

如今,更莫名其妙的是,國民黨除了兩蔣與連戰之外的歷任黨主席,明明早就是一群出生在台灣(即使是馬英九也不是在中國,而是在香港),卻還口口聲聲中國人,拒絕「土斷」,那又憑什麼要爭取台灣人民的選票?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李筱峰

《訂正啟事》

以下這本書《李筱峰政論文學選集》有一嚴重錯誤,第123頁倒數第3行,「...至今他們仍拒絕「壟斷」,既然拒絕壟斷...」,其中「壟斷」應訂正為「土斷」。一字之誤,意思完全相反。擁有此書的臉友,麻煩自行訂正,以免讓人誤讀,以為我李筱峰是不是精神錯亂!

致歉!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